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童可欣:力挫费纳 谁能阻止小德登基

2011年05月18日10:3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已经是第三次去巴黎了,然而,旅游和工作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三周行程,大部分的时光都要在罗兰加洛斯度过。令人期待的是,2011的法网本身就有许多引人入胜的看点,一个个惊喜悬念即将揭晓。

男子方面最大的期待在于,德约科维奇能否在法网之后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经过了2011年的37场连胜带来的七座赛事冠军奖杯,人们前所未有地看好德约的法网前程。今年,他不仅三次击败了费德勒,更是四次击败现任世界第一纳达尔,其中两次还是在纳达尔最擅长的红土之上。这位不满24岁的塞尔维亚小伙子“毕生追求的目标和终极的梦想”终于在这个盛夏变得触手可及。

法网唯一的悬念在于,作为五盘三胜的红土大满贯,比赛的压力会进一步升级,六年中五度夺冠的纳达尔肯定不会轻易交出权杖,问题是他五天之内能否找到回应的招数。目前,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积分差距只有405分,作为法网的卫冕冠军,纳达尔有2000分的积分要保,而德约科维奇去年八强阶段输给了梅尔泽,这也意味着就算他今年决赛里输给纳达尔也能新王加冕。

女子方面,对中国球迷来说最大的看点还是李娜能够走多远。红土本是中国球员最不擅长的场地,也是李娜唯一没有进入过八强的大满贯赛事。年初的澳网,李娜闯进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她此后却经历了连续四站赛事首轮出局的低迷。为备战红土赛季,李娜聘请了丹麦前戴维斯杯队长莫滕森担任教练,此人为红土高手,对李娜充满信任,坚信她绝对有大满贯冠军实力。李娜与莫滕森的合作初见成效,她连续在马德里和罗马站杀进四强,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对娜姐的表现充满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