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男篮主帅向飞人道喜 邓华德:恭喜刘翔孙海平

2011年05月17日17: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主帅向飞人道喜 邓华德:恭喜刘翔孙海平

邓华德(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不仅获得了本赛季第一个110米栏冠军,更为自己的技术改革增加了足够的说服力,13秒07的成绩不仅引爆了现场观众,网上的翔迷们也第一时间加入到祝贺刘翔的行列中来,刘翔七步上栏首次亮相就夺冠,粉丝们坚信这是他重返世界顶级水平的新起点。刘翔的影响力不仅只在田径领域,今天下午中国男篮主帅美国人邓华德在微博中,对于刘翔的佳绩也进行了祝贺:“恭喜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微博)。13.07!!”

刘翔起跑上栏8步改7步的难度在于要克服原有习惯,解决启动腿发力的顺序问题。刘翔原来起跑是右脚在前,左脚在后,改为7步攻栏后,他需要在起跑器上换脚,改为左脚在前,右脚在后。除了腿部的力量以外,起跑瞬间的加速也要依靠着腰部力量支持,因此腰腹背肌也是近期训练的一大重点之一。从大赛经验训练效果看,刘翔的卧薪尝胆得到了回报。

刘翔的佳绩,对于中国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正带领着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美国人邓华德,最近已经成为严重的微博控,训练之余总会登陆微博记录下生活点滴。15日,在中国男篮报到的日子里,邓华德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示:“Welcome all the National Team Players to Beijing! Chinese fans deserve a Great summer and we will work hard to give them this!(欢迎所有国家队的球员来北京集中,我们会努力,让中国的球迷们看到一个伟大的夏天!)”

今天下午,邓华德的微博中出现了一条与篮球无关的信息,“Congratulations to Liu Xiang and his coach(恭喜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13.07!!)”显然,邓华德关注的焦点不只是中国篮球,中国体育所有让人激动的人与事,都牵动着这位美国人的心。

在新赛季第一次比赛110米栏就跑出13秒07的好成绩,并打败了之前保持了一年多连胜的奥利弗,刘翔的这块金牌含金量十足,稍加改进必将在不久的大邱世锦赛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对于刘翔来说,他的成绩不只是中国田径的成绩,而是中国体育成败的一大标志。(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