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我偶像是我自己 一岁半登长城拒搀扶

字号:T|T

长城上,好汉一岁半

[不到长城非好汉。早在一岁半的时候,张继科就体会了一把当好汉的感觉。那一年父亲张传铭受邀到北京参赛,他和母亲也一同前往,从而得以爬上万里长城,小小的张继科再次出现惊人举动,不让大人搀扶,要独立登上最高点。]

“这小子太有个性了。”半决赛张继科对阵波尔的比赛,张传铭与爱人徐锡英一边看比赛一边感慨,有时候对儿子心里在想什么实在是摸不透。“他从小就这样,不怎么跟我们交流。”但张传铭十分自豪地表示,儿子关键时刻能够咬住的血性还是很像自己的。

在张继科的家里,徐锡英保存了很多儿子小时候的照片,由于越来越出息的儿子一年也难得在家待上几天,有时候这些照片就成为一个母亲借以慰藉思念的最佳途径。照片上,小时候的张继科胖乎乎的,徐锡英盯住其中一张,脸上忍不住微笑。那是一岁半的张继科在爬长城,“当时北京那边有个比赛邀请他爸爸去,他爸爸当时觉得孩子还很小,家里离不开他就打算不参加,但是对方说把老婆孩子都带来吧,我们提供食宿。那次比赛完我们就带着他爬了长城。”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小小的张继科一直拒绝父母搀扶,坚持要自己爬上最高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