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机场收礼物到手软 自称没压力助其夺冠

2011年05月17日14: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机场收礼物到手软 自称没压力助其夺冠

美女纷纷要求跟张继科(微博)合影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宫云捷) 16岁就成为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在等待了整整7年后,张继科才在世乒赛上获得单打机会。这位被刘国梁(微博 博客)比作是“国乒藏獒”的青岛小伙在鹿特丹世乒赛上一黑到底,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就一骑绝尘登顶冠军,而包括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王皓(微博 博客)、波尔都成为他的手下败将,他重演了孔令辉(微博)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的神奇一幕。

今天中午,从鹿特丹归来的张继科显得有点疲惫,不过他在世乒赛上出色的表现还是博得了众人的肯定。一走出机场,不少领导就纷纷走上前去肯定小伙子的发挥,“继科,真的发挥得不错,很有血性!”而不少人也上前把手中的各种礼物送上前去,这让男单新科状元忙得不亦乐乎。“哎呦,我手都拿不下了,太重了这些东西!”一边说着,他一边在找自己的推车,而身边不少球迷趁机蹭上来合影,心情大好的他自然来者不拒。

在总结起这次世乒赛之行,张继科表示自己很激动。“很激动,毕竟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单打。拿男子单打冠军非常不容易,因为对手都非常强,包括刘指导对我帮助很大。希望借着这股气势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且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去鹿特丹之前,张继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八强,而成功完成任务后,这也让他在后面的比赛心态显得非常放松。“赛前刘指导给我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就完成任务了,所以进入前八之后压力非常小。八个人里面我最没有压力就是,八个人里面都参加过单打,唯独我没有参加过,我说过就是这种心态造就了我这个冠军。”

这次除了张继科,男队的马龙(微博)、许昕(微博)等年轻队员也有不俗表现,而女队的丁宁等人也发挥不错,张继科表示整个队伍的年轻队员都完成了任务。“年轻队员发挥得都不错,没有输给外国选手。7个人的单打能力都不错,都有机会拿到单打冠军,最后我的状态和运气稍微好一点,所以最终夺冠了。”

成为了男单世界冠军,不过是否能够出现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尚未有定论,而张继科表示自己也不确定能不能参加,但是一定会争取。“我不是刘指导、也不是蔡指导,所以我不知道能不能参加奥运会。还是打好每一步吧,毕竟明年还是世锦赛的团体。”至于接下来的目标,张继科表示还是想打好联赛。“接下来是联赛,争取代表鲁能队拿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