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世乒赛夺冠是里程碑 努力参加伦敦奥运

2011年05月17日14: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宁:世乒赛夺冠是里程碑 努力参加伦敦奥运

丁宁机场受热捧签名忙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讯 (记者 宫云捷 李博)今天下午一点,包揽世乒赛五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乘坐CA346航班从阿姆斯特丹载誉回京,受到十几家媒体在机首都场的热烈欢迎。新科女单世界冠军丁宁也随队抵京,她表示,这枚女单金牌让她的信心倍增,接下来的目标则是明年伦敦奥运会。

今天下午,当国乒众将从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出口走出来后,站在出口的媒体和接待人员一拥而上,将出口围得水泄不通。作为新科女单世界冠军,丁宁备受青睐,身前的手推车堆满了鲜花,十几个录音笔和镜头围在她的面前。

自前女乒一姐张怡宁(微博)退役后,后起之秀丁宁被寄予厚望。本届世乒赛,丁宁从小组赛开始直至最后决赛,连续作战7场全胜,最后成功登顶女单最高领奖台。回想当时每一场的表现,丁宁表示每一场都记忆犹新。“每一场的表现都很深刻,我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为每一场比赛都做足了准备,所以才有现在的成果。”丁宁说。

这枚金牌对于丁宁而言来之不易,此番她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力克冯天薇、刘诗雯(微博)和李晓霞(微博)三名高手成功登顶。丁宁也感慨场场都是硬仗。“每一场的困难都无法相提并论,各有各的难处。”

然而,首次登上世界冠军的最高领奖台,新科世界冠军丁宁却并未露出欣喜若狂的表现,情绪异常冷静。对此,丁宁表示,自己的夺冠后的情绪其实是自己最真实的情绪释放。“其实我觉得我在场上挺释放的,我觉得还好吧。”丁宁说,“我赛前一直向往着这枚金牌,只不过从没有想象过夺冠后的情景。”

不过,从未在世界大赛登顶女单冠军的丁宁也认识到,这枚金牌对如今的她意义非凡。“我认为这是一个里程碑,因为我从来没有拿到过大赛的单打冠军,再加上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情况下,无论是信心还是其他方面,这个冠军都能给我起到很积极的作用。”丁宁说。

要知道,经历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丁宁这一年的日子并不好过,在经受了一年的磨砺后,丁宁用世界冠军证明了自己。她坦言是莫斯科的失利铸就了如今的辉煌。“这一年真的很艰难,对我很不容易,也让我成长很多,我会永远记住莫斯科的失利,如果没有莫斯科这一次失利,也就没有现在的我。”

不管怎样,在张怡宁和王楠离开中国女乒后,中国女乒的核心人物一直悬而未决,丁宁的登顶也让外界看到了新女乒一姐浮出水面的希望。不过丁宁对此表示,她不在意外界对自己的“加冕”。“是不是进入我的时代不是说出来的问题,是要拿出真正实力证明的,这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并不是我的时代就要来临。”

结束世乒赛的征程,丁宁将目光投向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她说:“我希望我能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虽然拿了冠军,但我还要回去好好总结,再让自己变得充实一些,让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强,在此之前我不会预想任何结果,我只想向着伦敦奥运会这个目标而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