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传刘翔拒绝数千万商业合同 只想在赛道上正名

字号:T|T

孙海平:目标13秒内

刘翔很清楚,自己的商业价值来自于赛场上的稳定表现,而他现在更想做的恰恰就是在赛道上证明自己。

时隔一天,刘翔已经可以细细回味一天前的比赛得失。在他眼里,“七步上栏”技术还只是刚刚找到感觉,战胜奥利弗夺冠并不是新技术起了关键作用, “不仅仅是七步上栏取得成功,八步我也可以,我完全可以跑到13秒,我觉得七步和八步都差不多,关键是我想尝试下一些新的技术,所以改成了七步上栏。我觉 得八步有些缩着跑,不能完全放开,所以我想改变为七步上栏,让自己完全放开,一开始就可以加速。”

从比赛前到比赛结束,这短短三天里,刘翔反复强调“尝试”和“挑战自我”的决心。当然,对“七步上栏”的适应能力显然给了他更多信心,“从八步到七步用了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对于自己的这个精神很肯定。对自己很有信心,可以把七步跑得越来越好,虽然说这个很难。”

13秒07并不能令刘翔满足,但室外赛季刚刚开始就能跑出这个成绩还是令他有些惊讶,“就算以前巅峰的话,第一场比赛也从来没跑过13秒07, 我一直都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一直坚信可以重回13秒以内。至于巅峰的成绩是多少,我从来没想过,谁敢肯定我还能不能超越以前,谁都不敢说,从2004年到 2008年,再到2012年,可能大家对我的期望都不一样,关键是运动员对自己也要充满自信。”

刘翔充满信心,师傅孙海平也有更多的期待,而这来源于刘翔还有很多提高的空间,“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研究七步起跑。这次比赛的一头一尾还是有问 题。”孙海平说,“最终结果我们是比奥利弗快一点,但是下第一栏时前腿是同时下的。这并不是说刘翔已经赶上奥利弗,也有可能是对手重心低没蹬起来。在冲刺 阶段虽然我们赢了,但从技术上来说,刘翔的右肩有点儿靠后,这影响了整个速度。”

无论是师傅还是刘翔自己,他们都相信跑进13秒并非不可能。师傅坦言,未来他们将针对起跑和后程的躯干问题,进一步强化训练,“我估计刘翔的水平应该还行吧,还是很有希望跑进13秒。”

根据赛程安排,刘翔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安排将是6月在美国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纽约站比赛,以及8月在韩国大邱举行的国际田联世锦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