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高票入职国际乒联 主动让贤老萨当主席

2011年05月17日10:04上海青年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鹿特丹世乒赛落幕,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选举结果也出炉了,33岁的上海名将王励勤(微博)以高票当选主席,但大力主动“让贤”,将主席之职让给了35岁的白俄罗斯(微博)老将萨姆索诺夫。这是大力首次进入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透露:“运动员委员会里面有6个运动员是通过各洲投票选举产生,另外5个则是国际乒联直接点名产生,我们中国乒协提名了王励勤,得到了国际乒联的首肯。他的得票数和萨姆索诺夫相同,最终考虑到语言等原因,王励勤高风格,将主席一职让给了萨姆索诺夫。”大力的任期为两年。

男队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说:“因为中国队员比赛任务繁重,本身英语能力比较弱,所以参与这方面活动的意愿不是很强烈,王励勤英语比较好,这方面意识也领先一步。”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透露,王励勤的形象和语言能力是他能代表中国乒乓运动员的关键。

王励勤也表态,将使用好自己的“话语权”:“中国运动员参与这些活动少一些,我们需要学会怎样融入国际乒联大家庭,跟国际乒联进行沟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