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门票先付账后知情 奥组委拒提供退票

2011年05月16日2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伦敦5月16日讯 (特约记者丹在动)从今天开始,180万参加伦敦20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门票申购的英国民众被建议要随时观察自己的银行账户,因为售票方从今天开始从中签人提交的银行账户中扣除票款。

根据售票方制定的规则,中签人如果从银行账户中看到的钱被扣走了,就表明自己购得了奥运门票。至于具体是什么门票、什么赛事、什么场次、时间等信息,中签人需要再等待数个星期才能知道。

此间媒体普遍地用“紧张”、“焦灼”、“不确定”等词汇描述申购人此刻的心情。

到目前为止,赛事组办方只通知申购人要从今天开始到6月底保证在储蓄或者信用卡账户中预留足够支付全部申购票品的金额。至于申购者到底中签买到了什么票,最迟需要等到6月24日才能知道。

目前公布的信息显示,伦敦奥运会目前一共有650场次比赛约660万张门票待售。在此前举办的申购活动中,英国民众一共提交了两千万张门票的申请。半数以上比赛场次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伦敦奥组委发布的公告称,从账户中扣钱本应于一周前开始,但是由于有些热门比赛的申购严重超额,所以组委会需要推迟一个星期用来抽签,到今天才开始收票款。

在2008年北京举行的上届奥运会,虽然也举行了类似的门票抽签活动,但是中签者在支付门票款项前均被明确告知中签门票的种类、时间、价格等关键信息。

有批评家指出伦敦奥运会组办方滥用了英国民众对奥运会的热情,诱使他们透支了对奥运会的渴望和信任。一家消费者保护杂志编辑批评说:“这种先收钱再告诉你买到了什么东西的做法是怪异和神秘莫测的。”

而伦敦奥组委发言人则声称,这种操作办法早已公示,是有言在先。

对于参加购票的英国人,中签了奥运门票并被扣钱后,一概没有后悔药可以吃。伦敦奥组委拒绝提供任何退票的机会,只承诺将在明年上半年未确定的日期开通网上门票转售渠道,供持票人以原价转售自己不想要的门票。类似eBay的主流拍卖网站均已明确表示不允许奥运门票的买卖。(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