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奥利弗自乱阵脚 夺冠让我们坚定信心

字号:T|T

  晚报讯 昨晚,当亲眼目睹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如同闪电般的冲过终点线后,站在场边的孙海平(微博)也激动得不能自已,“如果说今天刘翔的成绩在13秒30左右的话,那么我们的信心就会被动摇,会怀疑这个七步上栏是否适合我们。但是今天,刘翔跑出了一个13秒07,这个成绩出来之后,我们就知道,这条路肯定是正确的。 ”

  在接受采访时,孙海平表示,从这场比赛来看,刘翔从八步起跑改为七步这个坎基本算是过了,“但这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研究七步起跑。今天的成绩虽然成绩可以,但是一头一尾还是有问题。 ”孙海平说,“最终结果我们是比奥利弗快一点,但是下第一栏时前腿是同时下的。这并不是说刘翔已经赶上奥利弗,也有可能是对手重心低没蹬起来。在冲刺阶段虽然我们赢了,但从技术上来说,刘翔的右肩有点儿靠后,这影响了整个速度。”果然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当全场观众被刘翔的夺冠带得热血沸腾的时候,师傅孙海平却已经看出了如此多的毛病。这不过这也是好事,这意味着采用七步上栏之后,刘翔仍然拥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回想当初决定上七步上栏的那一刻,孙海平还是记忆犹新,“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在德国刚刚比赛结束,在回酒店的车上,就决定了,当时冯树勇(微博 博客)也在。刘翔个人的意愿非常强烈,改变步伐是他先提出来的,绝对没有任何犹豫,没有偷懒。 ”紧接着孙海平告诉记者,其实在改为七步上栏之后,他们也曾经考虑过万一不行再改回八步,“我们的计划先看几场比赛的效果,如果今天的成绩只是在13秒30左右的话,我们的信心可能就会动摇。但是现在,这次比赛给力我们很大的信心,鉴于这一点我想再改回八步上栏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

  孙海平认为,虽然说刘翔这一次赢了奥利弗,但这只是一场比赛,具有偶然的因素,“2008年到现在,今天的成绩是刘翔最好的成绩,但是今天赢了并不代表奥利弗就是这样的水平,他还是跑得最快的选手,对奥利弗来讲这也许是他跑得最差的一次。”孙海平说,“今天他的主要问题也是前面起跑有问题,起跑落后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他心里明白如果前面不是赢了刘翔很多,整场比赛也就危险了。所以今天是奥利弗自乱阵脚,他其实还是能跑进13秒的。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