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崇文小学姚智恒:梦想穿国足战袍 驰骋世界杯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5月16日11:3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一块块五边形和六边形组成了它那圆滚滚的“脸庞”,黑和白两种颜色把它装饰得更加漂亮可爱。这就是大家熟悉的——足球。在那广阔的足球场上,它尽情地“奔跑”着,使队员们时而高兴,时而忧伤,时而激动,时而自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足球。可能是爸爸的遗传,也可能我天生就是踢足球的料。从我记事起,足球就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上幼儿园时,爸爸给我买的是塑料皮球。等上了一年级,到市少体校活动中心练习足球,足球也升级了,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真皮的足球。在教练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垫球、带球等基本功。在练球时,我不知打破了多少邻居家小房门上的玻璃,爸爸也因此不厌其烦地给人家装了许多次玻璃。但这些不愉快并不影响我对足球的喜爱。

每当电视上有世界杯、意大利、西班牙等甲A联赛或《天下足球(微博)》、《足球之夜》这些节目时,我都尽情地去看。从这些节目中我知道了很多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任意球绝技,罗纳尔多“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洒脱,齐达内非凡的球场组织能力,都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在班足球队中,我是核心球员,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有进球。在我的带动下,我们班百分之八十的男同学都喜欢上了足球。于是,体育课、课外活动是我们时刻盼望的踢球时间,甚至踢球时常常忘了下课,忘了学习。为此,我们挨过老师的多次批评,也多次被没收了足球。但是,这些不愉快都丝毫没有影响我对足球的热衷,反而更增加了足球对我的吸引力。

到了四年级时,我终于进入了学校足球队。那时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感觉到生活是多么美好。正好这年开远市要开展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这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一个多月的训练使我的球技有了很大的提高。那个阶段我觉得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就连做梦也在踢足球。在比赛中,我的主、助攻使队友和自己都进了球。当我们比赛踢赢时,心中感到无比自豪。

现在,我要做的事是努力练习,随时保持着一颗“野心”,就是能够穿上中国男足的战袍,奔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开远崇文小学 五年级 姚智恒 11岁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