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张继科力压王皓 未来需承担更多责任

2011年05月16日10:41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苏娅辉)大比分3:2领先,第六局10:5领先,胜利就在眼前,却被王皓(微博 博客)连扳5个赛点,这极大地挑动着张继科(微博)的神经。他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4:12艰难获胜。惊心动魄的胜利,张继科一下子躺倒在地上,用双手捂住了脸,没有人看到他的眼中是否有泪水。他站起来,仰天呐喊着,双手扯住衣领用力撕碎了上衣,那是属于张继科的最爷们式的宣泄——昨天,张继科4:2战胜王皓,夺得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此前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女双卫冕,中国队再一次包揽世锦赛单项冠亚军。

当陈玘(微博)未能阻止波尔的步伐,他又一次成功担任了“狙击手”,打掉了中国队的头号劲敌。那一刻,他用拳头敲打着自己的胸口,大声喊着“我”,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激动地高举双臂伸出食指。“张继科发挥太完美了,非常狂野,上演了征服的好戏,感觉不可思议。能够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第一次参赛就这么疯狂,确实只有张继科能做到。”张继科为中国队包揽男单冠亚军立下汗马功劳,刘国梁双手擎天眼中含泪,这样一个动作别有深意。“今年大年三十,父亲遗憾地离开了我们,这个动作就是告诉远在天堂的父亲,儿子带队包揽了世乒赛的冠亚军。”

决赛对阵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张继科打得毫不手软,一上来就连拿两局,虽然被王皓扳回两局,但是他很快又拿下了第五局,并在第六局中以10:5拿到赛点。而当胜利就在眼前的时候,张继科又经历了一次考验,他被王皓连扳5个赛点,并曾经以11:12落后,好在他顶住了压力,以14:12锁定胜局。赛前刘国梁给张继科定的目标是八强,没想到第一次参赛的他成为了新的王者。“张继科在这次世乒赛上经受了太多的考验。战胜波尔、与王皓对决,特别是与王皓的比赛中在最后阶段5个赛点没有拿下来,考验实在是太大了。但是张继科能把这种坚持、这种狠劲进行到底、一黑到底,冠军真的是当之无愧。这次世锦赛还是重要的一局,张继科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未来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刘国梁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