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阿统治内线灭热火 公牛应庆幸当年没选阿联

2011年05月16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阿疯抢8个进攻篮板,彻底摧垮了热火内线

诺阿疯抢8个进攻篮板,彻底摧垮了热火内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诺阿每抓下一个篮板球,都会受到联合中心球迷的欢呼。作为和2007年和易建联同时进入NBA(微博),选秀顺位比易建联还低的球员,当易建联在球队里连轮换阵容都难以进入的时候,诺阿成了公牛在东部决赛首战打败热火的重要功臣。当看到诺阿今天疯狂的表现后,公牛管理层应该庆幸当年没有因为易建联而错失诺阿。

诺阿与易建联同时参加2007年NBA选秀,在选秀前,大部分美国媒体都认为公牛会在第九顺位选择易建联,但是没想到雄鹿在第六顺位捷足先登 选走了易建联,公牛在第九顺位只好选择了乔金-诺阿。刚进联盟的时候,诺阿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进攻技术粗糙,不会中投,只会在内线乱蹦 乱跳的球员,而易建联给人的印象就是无所不能,能力能外的球员。

新秀赛季结束后,诺阿场均6.6分5.7篮板,和易建联场均8.6分5.2篮板的数据相比还略有差距。第二个赛季诺阿的数据上升到6.7分7.5篮板, 易建联也有8.6分5.3篮板的表现。但是当两人进入第三个赛季后,易建联虽然也有场均12分7.1篮板,但是诺阿突然飙升至场均10.7分11篮板 1.6盖帽2.1助攻,获得了白罗德曼的绰号。时至今日易建联在奇才连首发都难以进入,诺阿成了公牛杀进东部决赛的功臣。

在今年季后赛里,第一轮和东部半决赛,诺阿场均可以攻下11分11.8篮板2.3助攻2盖帽,用盖帽封杀对手的进攻,保护篮板、迅疾的抢断、快 速的补防、身体接触、抢地板球,所有这些能提升球队士气的元素,在东部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里诺阿都展现了出来。东部决赛开场刚打了两分 钟,诺阿就盖掉乔尔-安东尼的上篮,保护公牛内线不受热火攻击。

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1秒的时候,热火暂停后重新进攻,热火其他人给韦德掩护后,韦德从左路连续变向后走底线突破。诺阿后退一步防止韦德 的突破,但是韦德突破后撤一步准备急停高抛投篮,但是诺阿快速扑过来,迎面就给了韦德一个盖帽,韦德的投篮盖掉,成为本场子精彩的一 次封盖表演。

可靠的防守,充满激情的冲抢篮板球,诺阿将的激情感染了公牛全队,真正像白罗德曼一样帮助现在这支公牛对抗热火三巨头。诺阿全场贡献9分14篮板4助攻2盖帽2抢断,成了公牛内线的第一功臣。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