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华西都市报:请给刘翔时间 他还有更多惊喜

字号:T|T

“1,2,3,4……”昨晚在工作室里,所有收看男子110米栏比赛直播的记者都在异口同声地帮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数数。“确实是7步!”谁喊了一声,大家都松了口气。

刘翔八步改七步,所有人一开始心里都没底。有底的话,孙海平(微博)也不会从2月份开始就一直“封锁”消息,刘翔的老爸也不会屡屡到训练基地去“探班”。甚至刘翔本人也有点紧张,虽然昨晚赛前他在观众面前又是扮鬼脸又是微笑,但他赛后透露:“我其实心里一直在给自己打气:我行的,我一定行的!”

如今,成绩证明了一切,刘翔确实行进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短短三个月,刘翔就把七步上栏的成绩提升到了13秒10以内(2009年柏林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成绩只有13秒15),确实让人感到惊喜。赛后有专家分析,以刘翔目前的状态,如果用传统的八步上栏,昨晚的成绩很可能逼近13秒,但从长远来看,七步肯定能比八步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期待和遐想空间。

“再给我点时间。”这是刘翔这几周回家时,对父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刘翔已经开了个好头,现在他最需要的是时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给我们一个更大的惊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