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赛小德4连胜纳达尔 37连胜摘赛季第7冠

2011年05月16日0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小德4连胜纳达尔 37连胜摘赛季第7冠

小德连胜纪录达到37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马大师赛展开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延续自己的恐怖状态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37连胜的骄人战绩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七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第二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目前他的大师赛冠军数量已经提升到了九个。

这是两人连续第四次在大师系列赛的决赛中交锋,之前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三连胜,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实现了在红土上首次击败对手。本站比赛中两人的状态都遭遇到一定起伏,纳达尔在首场比赛中就爆冷丢掉一盘,而德约科维奇在昨天与穆雷的半决赛中也是打到决胜盘的抢7才惊险获胜。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6次交锋,纳达尔16胜10负依然占据优势,其中在红土上更是9胜1负,不过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已经取得三连胜。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率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顺利实现保发,而纳达尔马上用一个Love game还以颜色,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战成了3-3平,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随着纳达尔的击球出界,塞尔维亚天才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纳达尔在第9局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连续打出正手制胜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4-5,但是手感火热的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第二局双方经历了6次平分的僵持,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本局第四个破发点上逼迫对手回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1-2,第4局德约科维奇又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这一次纳达尔将其顽强化解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以5-4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塞尔维亚天才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纳达尔随后奋力将小分追成平分,但是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第四个赛点上没有再浪费机会,他来到网前大力击球逼迫纳达尔回球挂网,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获胜后的小德也是激动得躺倒在地上忘情欢呼。

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获得的第7个暨职业生涯第2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目前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7场,这是他在决赛中连续第四次击败纳达尔,法网第一热门非其莫属。(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