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八改七”感觉不错 对世锦赛信心很足

2011年05月16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谈昊 报道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奥利弗的对决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不过刘翔没有让大家失望,他在家门口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用还不太娴熟的“八改七”的攻栏技术,一路领先,最终以13秒07的世界今年最好成绩终结了美国名将奥利弗18场连胜的纪录。

视频:腾讯专访刘翔 自言前三栏仍存在问题视频:腾讯专访刘翔 自言前三栏仍存在问题

昨晚的比赛是刘翔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八改七”的助跑技术,从起跑上看,刘翔的前四步都非常有力,节奏甚至比奥利弗还略快一点点,不过在第五和第六步时,明显感觉到刘翔为了追求步点,拉大了步子。就是这一拉,也让他损失了一点速度,导致奥利弗趁机追回一点点距离,两人几乎同时做出摆动腿的攻栏动作。但刘翔的栏间技术几乎是无可挑剔的,他摆动腿下压的速度比奥利弗要快,更早地接触到地面,使得他迅速地加速冲向第二个栏架。高手过招,比的就是细节,这一点点细微的动作,足以让刘翔冲在最前面。也可能是受到身前刘翔的影响,奥利弗从第一栏开始便磕磕绊绊,整场10个栏架,他蹭到了六七个,而刘翔,则发挥出了正常的栏间技术,越跨越快,最终以13秒0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上海站的冠军。奥利弗以13秒18获得亚军,中国另外一位选手史冬鹏(微博)以13秒52获得第五名。

赛后,刘翔在接受央视记者冬日那(微博)的采访时说:“今天感觉还不错,这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主要想跟大家竞争一下。今天起跑反应还挺快,没想到第一个栏还能赢他,能跑到这个成绩我很满意。”终结了奥利弗18场赛事不败的神话之后,刘翔对这个今后主要的对手评价道:“可能他没发挥出来,我感觉他有点紧张,节奏有点乱,他可能太想赢了,过栏的重心反而坐住了,向前慢了点。”

“八改七”的初战告捷对刘翔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给了“狂傲”的奥利弗重重一击,也给刘翔今后比赛增添了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大邱世锦赛,刘翔说话都底气十足:“我一直信心很足,不过今天的比赛让我的信心更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