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PK世界第一10战9胜1负! 刘翔显遇强则强特质

2011年05月16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敲响战鼓,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角逐里,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七步上栏首秀以13秒07夺冠,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是刘翔奥运伤退复出后跑出的最好成绩,并且终结了奥利弗的20场连胜神话。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18获得亚军。刘翔拥有遇强则强特质,男子110米栏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从来没有输给过奥利弗、罗伯斯,职业生涯110米栏10次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利弗,9胜1负,唯一的败北还是因为滑囊炎的影响!

视频:刘翔7步上栏首秀13秒07 力压劲敌夺冠视频:刘翔7步上栏首秀13秒07 力压劲敌夺冠

当今世界110米栏赛场最生猛的人物属谁?不是雅典奥运冠军刘翔,也不是北京奥运冠军罗伯斯,而是美国“肌肉男”奥利弗。本次上海赛之前,奥利弗已在各项赛事中取得惊人的20连胜,他的上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去年3月14日的多哈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决赛中,当时,他输给了古巴的罗伯斯和另一名美国选手特拉梅尔,获得了铜牌。

奥利弗上赛季15次参加110米栏较量,竟然全部夺冠,已经逼近了英国传奇杰克逊1993赛季保持的17场全胜纪录,奥利弗15连胜中包括8次跑进13秒10、5次闯入13秒大关,更是令杰克逊相形见绌。奥利弗仅仅在去年的三个月里,就5次跻身13秒,并且跑出12秒89的历史第三好成绩,要知道,刘翔2000年踏入国际赛场以来,整个11年职业生涯也不过是5次跑进13秒!

奥利弗赛前口出狂言:“我相信刘翔仍可重返巅峰,成为世界第二,而我将是世界第一!”刘翔虽然在技术细腻程度和节奏控制方面强过奥利弗一大截,但毕竟目前状态不如肌肉男,身体力量远不及对手,奥利弗的狂妄确实有一定的道理。

不过,刘翔作为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唯一的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大满贯,自然不是等闲之辈,即便是饱受伤病侵袭,即便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他也不会畏惧任何一名强手,哪怕他世界排名第一!此番上海赛刘翔在第五道,奥利弗在第四道,两个人直接PK,这样的同场竞技,最考验两个人的战术意识和心理承受力。

让刘翔自己跑一个110米栏,让奥利弗也自己跑一次,没有100%恢复到巅峰的刘翔,多半成绩不如士气正旺的奥利弗。但两个人直接对话,刘翔却通过七步上栏新技术一开始就从节奏上拖垮了奥利弗,“肌肉男”多次出现打栏失误,没有被栏架绊倒便已经属于万幸,刘翔用大赛气场和完美节奏,好好教训了一下狂妄的对手。

刘翔职业生涯总共和奥利弗有过12次交锋,刘翔9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110米栏战绩则是10战9胜1负!奥利弗只是在2010年上海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赛场击败过刘翔,而当时刘翔滑囊炎发作,影响了系统训练,否则怎会让奥利弗在直接对抗里讨到便宜!刘翔不但与奥利弗直接交锋里战绩占优,与罗伯斯110米栏对阵也是胜多负少!

刘翔拥有遇强则强的特质,在110米栏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还从未输给过奥利弗、罗伯斯。也就是说,刘翔可能在一些比赛里成绩不如奥利弗、罗伯斯,但真要同场竞技,结果就会不同,特别是在大赛里尤其如此。(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