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杨明:大奖赛仅是“小升初” 刘翔奥运会可期

2011年05月15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明:大奖赛仅是“小升初” 刘翔奥运会可期

刘翔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1年国际田联上海钻石大奖赛拉开战幕。在最受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7顺利夺冠。赛后新华社资深记者杨明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刘翔的八改七获得成功。虽然比赛级别只能算是小考,但是奥运会飞人的表现仍可期待。

视频:刘翔7步上栏首秀13秒07 力压劲敌夺冠视频:刘翔7步上栏首秀13秒07 力压劲敌夺冠

“以往刘翔在起跑的第一个栏,甚至是前三个栏,他都是输给别人的。奥利弗的起跑就是非常快的,但是今天我们看到起跑第一步的时候刘翔就压住他了,上第一个栏的时候已经占了一点优势。之后可以说是并驾齐驱,已经说明刘翔的八改七是成功的。”杨明在一开始就给这次“改革”下了判断。“刘翔以前的八步上栏不是很适合他,因为他的个子和奥利弗是一样的,所以他应该早些的果断的改成七步,可能效果就更好一些。今天证明这个改革是成功的。”

“如果说明年的伦敦是大考,今年的大邱世锦赛是中考,今天对于刘翔来说就是‘小升初’的级别。这个成绩是很不错了,也是超出了我和大家的预料,甚至超出了教练和刘翔自己的预料。13秒07拿到上届世锦赛是可以拿到冠军的,但是当时没有罗伯斯、刘翔、奥利弗参加。世界纪录能不能在抢回来,奥运金牌能否再失而复得,我觉得把大家的胃口吊得很高。”

“我觉得奥利弗今天比较紧张,上个赛季他五次跑进了13秒之内,他的实力绝对是有的。今年此前他参加了两次室外比赛,最好成绩也就是13秒17。我们还需要知道在他们两个之外还有一个人,就是古巴的罗伯斯。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绝对不能小觑,他们三个人还会上演激烈的对决。”如同杨明所说,对于短距离赛跑来说,很难产生绝对的王者。

今天上海的主场也应该是影响两人发挥的一个因素。“刘翔是一个比赛型运动员,他在大赛的时候就能兴奋起来,比赛成绩比训练成绩还要好,他跟史冬鹏(微博)在这方面就不太一样。他不是一个特别乖、特别听话的运动员,他有自己的个性,每一次都给我们大家带来惊喜。”

对于翔飞人当下的目标,杨明表示应该以赛代练提升状态。“我觉得刘翔的脚伤应该没有太多的障碍了,脚伤之后就是需要怎么能够保持大强度的训练,今年再增多一些比赛,逐渐把自己的状态往上提升一下。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依旧是刘翔精彩演出的机会!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