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今年要跑进13秒! 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2011年05月15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今年要跑进13秒! 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刘翔夺冠后向观众挥手致意(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拉开战幕。在最受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7顺利夺冠。赛后刘翔也来到了新闻中心接受采访,他表示自己的七步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同时很享受今天比赛的感觉。对于速度他希望今年可以跑进13秒,不会满足于今天的成绩。

视频:腾讯专访刘翔 自言前三栏仍存在问题视频:腾讯专访刘翔 自言前三栏仍存在问题

刘翔首先评价了自己技术的改革,“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有点出乎意料之外。起跑过程都还挺顺。七步八步上栏因人而异,可能我以前八步也不错,但是七步想尝试一下。”

他随后表示,自己的技术也不一定是定型在七步,“以前我也说过,并不是一定七步,只是这是一种尝试。后面还是要对过栏速度训练一下,还有节奏配合,还是要有耐心,不要被旁边八步的对手带到。”

之前的发布会刘翔担心会受到其他运动员节奏的影响,但是其实到了比赛中他还是保持放松的状态。“今天很放松,上栏还是有点儿问题,不果断、有点儿急,之前也蹭了几个栏。奥利弗今天就有点儿急、不够放松,他的实力是能够跑进13秒,他今天就是发挥不好。我发挥好一点儿,其实我们都很享受比赛,享受这种感觉。”

虽然今天的成绩已经超出了刘翔的预料,不过记者们似乎并不买账,期待翔飞人可以重回13秒大关。“其实我觉得就是希望,并不一定13秒之内。但是通过比赛更有有信心,我希望今年能够跑进13秒。我有这个实力,希望自己好好训练,各方面都要加强。加油!”那么以现在的成绩能登上奥运领奖台吗?“运气好的话可以吧!但是我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13秒07)。”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