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大人物系列-福原爱:喜欢有责任感男生

2011年05月15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记 瓷娃娃的另一面

鹿特丹Ahoy体育馆顶层看台,我和福原爱并排而坐。电话声起,队友石川佳纯打来电话询问场上水谷隼和王皓(微博 博客)的比赛战况,福原爱用日语的说着场上的一切,听着福原爱的嗲声让我穿越的感觉像是在看日本动画片里的女主人公。挂了电话,福原爱马上“切换”,用一口带着“大碴子”的东北话开始和我闲聊起来。

每次在体育馆看到福原爱,个子不高的她总会被大批日本记者簇拥着,训练、吃饭、坐班车、赛后采访......摄影机无处不在。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在想,3岁开始就生活在镁光的下,她是不是早已学会了掩饰自己的真实感情?她的内心是否真的像她的笑容一般没有瑕疵?如果从此远离乒乓球,如果不再摄像机镜头关注,她是否还能找到真实的自我?

我脑海中忽然闪现出电影《楚门的世界》中的情节。楚门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一座叫桃源岛的小城,他是这座小城里的一家保险公司的经纪人,看上去似乎过着与常人完全相同的生活,但他却不知道生活中的每一秒钟都有上千部摄像机在对着他,每时每刻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他,更不知道身边包括妻子和朋友在内的所有人都是《楚门的世界》的演员。

“我如果想做普通人,什么时候都可以,但现在我想珍惜乒乓球给我带来的一切”福原爱不是楚门。

她并不觉得自己漂亮。作为日本最为出名的女运动员,她却说自己太胖,就算退役也不会选择进演艺圈。

她有点纠结。23岁的她已经做了20年运动远,向往家庭主妇的生活但却担心已经“野”惯了根本在家待不住。

她有点消极,每次想问题都会想到最差的结果,而这也是她保护自己的方法之一。

她和普通的女孩一样,喜欢漂亮的饰品,喜欢美甲,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

太阳和北风打赌,说看谁能让路上穿风衣的男子将外套脱掉。北风自信满满的猛吹一口气,结果男子将外套裹得更紧了。而太阳则是微微一笑,男子忙上感觉升温的热度,将外套脱了下来”福原爱笑着给我讲完这段故事,依旧保持着招牌式的笑容。

“很多时候,越是刻意想做什么,也许越容易失去。”对待乒乓球,对待感情,福原爱都想做那个太阳。她说,这是08年奥运会后这三年自己心态的转变。这三年,她受到小将石川佳纯的冲击,广州亚运会前曾经萌生过打不好就退役的想法;这三年她经历了与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的恋情,从最初的甜蜜,到遭遇外界压力,再到恋情的无疾而终。无论外界如何猜测对方是否劈腿,福原爱从未对外讲过锦织圭的只言片语。感情的世界里没有对错,只有对的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