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大人物系列-福原爱:喜欢有责任感男生

2011年05月15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害怕不再被关注,亚运前曾想过打不好就退役”

腾讯体育:每次你参加大赛,都有很多记者围着你,媒体对你的关注让你觉得压力大么?

福原爱:有的时候会觉得有压力,但是反过来想压力就是动力。

腾讯体育:自己是乐观的人还是有点消极?

福原爱:有点消极吧。所有的事都先往不好的地方想,因为总觉得这样一来就算结果很差,自己也有心理准备,不会太难受。

腾讯体育:很多次看到你被很多记者围着,我都在想一个从小被镁光灯包围下的人,会不会很擅长掩饰自己,至少在镜头前只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不会在镜头前展现过多的心里情感?

福原爱:从小就很多镜头对着我,其实消极也是我保护自己的一个方式。

腾讯体育:在别人看来,你年少成名,都会很羡慕你。

福原爱:你们不知道,我13岁进国家队,那时候,好多队员的年龄都很大,我当时很小,自己总是一个人待着,战战兢兢的,话也不敢说,挺难过的。

腾讯体育:很辛苦或者是遇到挫折的时候,想过要放弃,干脆作个普通的学生么?

福原爱:特别累的时候,想过很多次干脆就算了吧,不打了。但是我妈妈常和我说,如果想当普通人的话,我什么时候都能当。所以还是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腾讯体育:我觉得你还是挺在意别人怎么看你的。

福原爱:也许吧,害怕可能。

腾讯体育:这两年感觉最难的时候是因为什么?

福原爱:去年年初的全国比赛,我输给了一个马上要退役的队员。我真是特别特别难过,整整一个星期,每天在房间里,感觉走不出来。包括后来的亚运备战,总会想起这件事。

腾讯体育:那次困难让你想过退役么?

福原爱:亚运会前我就老想,如果打不好,是不是就代表我不行了?我从小就特害怕有一天谁也不需要了,大家说福原爱真的不行了。可能从小的成绩非常好,关注我的人又那么多,所以经常会想,现在打得那么好,以后打得不好怎么办?打得不好,谁也不要我了怎么办?

腾讯体育:为什么总会害怕么?

福原爱:我最怕别人失望。当时我就想,如果亚运打不好是不是该退了?但没想到亚运会打得那么好(笑)。

腾讯体育:你总说怕别人失望,好像你永远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打球还是生活都是为了别人,有没有想过为自己做一次,随心所欲。

福原爱:如果我只是为自己打球的话,我就打不到今天,也不是今天大家知道的福原爱。

腾讯体育:什么时候会选择转变身份,离开乒乓球?

福原爱: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到什么程度,如果我选择退役,肯定是觉得我已经没有发展的空间了,打了一场自己完全没有后悔的比赛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