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评五虎:满意张继科 奥运名单让我纠结

2011年05月15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评五虎:满意张继科 奥运名单让我纠结

刘国梁(微博 博客)评五虎:满意张继科(微博)

腾讯体育5月15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5日,鹿特丹世乒赛男单比赛开打。中国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会师决赛,中国男乒也提前包揽了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赛后,当谈到奥运名单时,主帅刘国梁直呼“纠结”。

今年6月1日,各协会就要上报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单。世乒赛成绩能否成为决定中国男乒奥运阵容的决定性比赛?“我们现在还没有讨论到奥运会名单的问题,之前一直在备战世乒赛。世乒赛是很好的考察队员场合,但是具体谁去奥运会,我们还没有确定。距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这中间有太多的变数。我们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很难取舍,也很纠结。我总是感慨,和沙拉拉生在一个时代是杯具。”对于奥运名单,刘国梁这样说道。

战胜波尔挺进决赛,张继科确保了中国队包揽男单冠亚军的目标。“这次比赛最满意的是张继科,第一次参加单项赛,接连战胜王励勤(微博)朱世赫,特别是半决赛战胜波尔,对他说平时的比赛不算什么,重大比赛赢了会给对手产生巨大的心理阴影,也为自己带来了自信。”对于张继科,刘国梁赞不绝口。

与马龙(微博)的内战前,王皓就自信坦言自己是前往伦敦奥运的最佳人选。“王皓半决赛打得非常疯狂,好久没有看到王皓这样的好状态和自信。这几年我们一直树立王皓,对外国运动员的战绩非常好,这一次他战胜了马龙,也证明了自己的内战实力。”对于王皓,刘国梁这样说道。

再一次在半决赛中不敌王皓,马龙再一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两届世乒赛王皓都把马龙挡在了决赛之外,一下子挡了他四年 。如果马龙再下届比赛中没有突破,那也没办法了。其实对于马 龙来说,这次我也很满意。高手过招,一两个球就能决定整场比 赛。他发挥出了水平,但是还是给自己留下了遗憾。”刘国梁坦言,希望马龙不再有遗憾。

本届世乒赛,冲击大满贯的马琳(微博)被挡在4强外,而王励勤在输掉采访后也表示,会认真考虑退役的问题。“看完王励勤和马琳的比赛,我想所有人都会非常感动,两个人都打了8届世乒赛,马琳就差这一个冠军,肯定是有遗憾。昨天晚上,我也安慰了马琳。就像马琳自己说的,在世乒赛的赛场上,可能就不是姓马的天下。有人也说,现在王励勤和马琳的时代过去了,我觉得过去不过去是用成绩说的算的,希望大家多给他们鼓励。”刘国梁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