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李晓霞成功卫冕 国乒女双实现12连冠霸业

2011年05月15日2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李晓霞成功卫冕 国乒女双实现12连冠霸业

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女双夺冠 两人握拳庆祝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女双决赛的较量,我国两对选手郭跃/李晓霞(微博)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为金牌展开较量。最终,郭跃/李晓霞4-0完胜丁宁/郭焱成功卫冕,国乒也实现了女双项目的12连冠。

上届的世乒赛决赛,便是在这两对选手间展开的。最终郭跃/李晓霞以4-0的比分战胜郭焱/丁宁,获得了这枚金牌。此番决赛再度相逢,郭跃/李晓霞势必要为卫冕而战,丁宁/郭焱则力争报一箭之仇。女单决赛中,丁宁以4-2战胜李晓霞首度加冕,若能再夺得女双金牌,则将以辉煌的双金结束此次世乒赛。

第一局,两对组合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由于相互之间非常熟悉,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从1-1一直打到4-4。丁宁/郭焱在对拉中角度极刁,她们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至6-4。郭跃/李晓霞率先上手得到2分,将比分追成6-6。此后,两对组合又战成7平、8平。战至8-8后,郭跃/李晓霞在对拉相持中连得3分,以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郭跃/李晓霞状态神勇,对攻对拉中连连得分,丁宁/郭焱回球失误较多,郭跃/李晓霞开局以7-0遥遥领先。丁宁台内起板得分,丁宁/郭焱追回1分。不过,郭跃/李晓霞攻球命中率极高,以10-2拿到局点。丁宁/郭焱变换对拉角度连追3分,但郭跃/李晓霞还是以11-5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丁宁/郭焱加快了攻球节奏,开局以4-1领先。此后,两对组合各得一分战至5-2。李晓霞反手位连续台内起板命中,郭跃/李晓霞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5-5。随着郭焱回球出界,郭跃/李晓霞6-5将比分反超。郭跃正手拉球失误,丁宁/郭焱得到3分8-6反超对手2分。郭跃/李晓霞正手拉球连续命中,将比分追成8-8。丁宁/郭焱在10-8领先的情况下,郭焱两次拉球下网,双方战至10-10。随后,两对组合又战成11平。随着李晓霞正手攻球得分,郭跃/李晓霞以13-11获胜,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多次战成平局,从2-2一直打到6-6。郭焱两次拉球出界,郭跃/李晓霞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到8-6。此后,双方各得1分战至9-7。最终郭跃/李晓霞以11-8战胜丁宁/郭焱,拿到了第四局胜利。这样,郭跃/李晓霞就以4-0战胜丁宁/郭焱成功卫冕女双冠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