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网友送王励勤祝福:早点结婚吧 给自己一个家

2011年05月15日11:09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5月14日,鹿特丹,请记住这个晚上。这一夜,叱咤乒坛十几年的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都被新生代扳倒,无缘世乒赛男单四强,这意味着他们的伦敦奥运梦已经破碎,是的,这一夜,马王时代谢幕了!中国男乒以这样一种残酷的方式,完成了新老交替。本报记者张楠王励勤马琳出局,中国男乒完成新老交替。

岁月无情老将迟暮

31岁的马琳1比4惨败给22岁的马龙(微博),无缘成就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的大满贯,世乒赛注定将成为马琳心中永远的痛,“自己的第8届世乒赛,前7届都输了,所以说也不在乎多输一次吧。”马琳很豁达,“我觉得并不一定什么东西都那么完美,非要去追求大满贯,非要追求所有冠军都去拿,已经尽全力了,没什么遗憾就好了吧。”

33岁的王励勤2比4惜败给23岁的张继科(微博),无缘世乒赛第4冠。张继科和王励勤的技术特点那么相似,只是张继科更年轻、技术更先进。当张继科赢得赛点,大力的脸上写满了落寞,眼中全都是不甘,岁月带走了无敌的正手和凌厉的脚步,留下的是沧桑和成熟。

在孔令辉(微博)和刘国梁(微博 博客)淡出国家队之后,马琳和王励勤成为新的王者,诚然,无论拼战绩还是拼人气,马王时代都无法和孔刘时代相比,但马王也有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传奇,这段传奇里有缺憾,马琳始终无法征服世乒赛男单锦标,而王励勤总是无法站上奥运男单至高领奖台,但他们的坚持和执着却在北京奥运会后的岁月里给了我们无法忘却的震撼。

感谢现在国乒的竞争机制,如果换做以前,王励勤和马琳到这个年纪早就退役,就像当年的郭跃(微博 博客)华、蔡振华、江嘉良……如果真是那样,王励勤就无法比肩庄则栋赢得世乒赛三冠王,马琳也根本不可能在31岁高龄还有冲击大满贯的机会。

粉丝不舍马王时代

昨夜,网络上满是怀念马王时代的声音,舍不得就这样目送一个时代的谢幕。“一个人梦断了,一群人心碎了”,这是许多马琳粉丝的心里话,“惜别马琳,未来大赛估计看不到他了,他是中国近十年最值得我欣赏的乒乓球运动员。遥想12年前,初出茅庐即独斩两虎一狼,舍我其谁!岁月啊岁月!”

王励勤的粉丝也向大力送出了如此温情的祝福:“喜欢大力很多年了,我和爸爸都很喜欢他,欣赏他的努力、他的老实和诚恳。甚至我们还开玩笑说过,以后我找老公就要找王励勤这样的,老实靠谱!他的坚持让人感动,希望他不光运动寿命延长,而且能多拿些冠军!还有他的爱情,早点结婚吧,给自己一个家。王励勤!挺你!”

不舍马王,希冀未来,有球迷说:“为他们感到惋惜的同时,更欣喜于年轻一代球员逐渐扛起中国乒乓球大旗。”“孔刘之后是马王,现在呢?王皓(微博 博客)更成熟了,他再加上一个谁?”

(上海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