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功勋老将集体爆发 谢幕一刻永留红黑史册

2011年05月15日0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功勋老将集体爆发 谢幕一刻永留红黑史册

加图索破门 罗比尼奥撒欢

腾讯体育讯 当冠军已经确定到手的时候,阿莱格里展现出了对老将的照顾,5月15日凌晨,第37轮米兰主场对阵卡利亚里,阿莱格里赛前宣布“首发11人我只确定内斯塔因伤将不能出场”,而比赛过程中,阿莱格里也将除了内斯塔外,合同即将到期的4名老将(安布罗西尼、西多夫、皮尔洛和因扎吉)都派上了场,迎接球迷的欢呼。

本场比赛,加图索和四名合同即将到期的老将,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加图索和西多夫各自打进一球,因扎吉时隔185天后重返球场就迎来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米兰的老将们用精彩的表现向球迷证明:他们仍然有能力帮助米兰继续前进。

当米兰已经确定获得联赛冠军之后,合同就成为了几名老将的主要焦点。加图索虽然合同还有一年,但他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的冒险旅程已基本上到头了,但AC米兰接下来只要继续引进顶尖球星,就能一直赢下去”。另外两人则没那么淡定,西多夫等待了一周之后有点坐不住,表示“俱乐部对我缺乏尊重,至今没有跟我谈续约的问题”,而皮尔洛也有不满,但相对淡定:“如果对我们这些老兵没有空间了,这不是问题,那就没必要不顾一切留在这里了。我还能保持3-4年巅峰期,如果只续一年,那没有什么意义。”

受到此敦促,加利亚尼在赛前回应“关于合同结束的球员,我们会在下周一(5月16日)开始会谈,这个过程会持续一周。”但加利亚尼只说是“对合同结束球员的会谈”,并未说是“续约”,这也意味着,5人的续约谈判很可能不会皆大欢喜。就目前而言,皮尔洛和西多夫离开的可能较大,内斯塔和安布罗西尼则相对更可能留队。因扎吉5人中年纪最大的,而且在队中基本已无位置,但他的前途目前谈论的最少。意大利媒体一般认为,以他为米兰07年欧冠决赛中梅开二度的功劳,米兰也可能放个人情,给他一份养老合同。

本场比赛,最出彩的依旧是年轻人,罗比尼奥和帕托灵活的跑位和机敏的过人让卡利亚里的防线漏洞百出,但加图索和西多夫的表现并不下于巴西双杰。第22分钟,罗比尼奥直塞禁区,帕托插上接应,阿加齐出击将球扑出却飞向了禁区外的加图索,老将加图索显示出了丰富的经验,禁区外一记头球攻门,皮球滚入空门,比分变为2-0。

第77分钟时为球迷上演好戏的则是西多夫,帕托接罗比尼奥传球后直塞禁区,西多夫插上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门,4-1,米兰锁定胜局。

比赛过程中,老将和年轻人的配合非常默契,西多夫和加图索的进球都是来自于帕托和罗比尼奥的帮助,皮尔洛上场后也多次传出好球,尤其是第69分钟,皮尔洛中圈附近送出一记贴地直长传,罗比尼奥单刀射门被封。在阵地战中传出如此长距离的精准贴地传球,此球难度不下于2002-03赛季米兰主场1-0击败皇马时,鲁伊科斯塔给舍甫琴科的那记半场贴地直长传助攻。

只是因扎吉出场时间较晚,而且作为前锋,在球队胜局已定有所回收的情况下,他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但他出场时,圣西罗震天的掌声也说明了球迷们对他的肯定和热爱。

在赛后的庆典之后,阿莱格里虽然对于这些老臣在使用上有不同意见,但也承认“这些老将必须得到尊重”,下赛季年轻化和降薪的背景之下,米兰的老将们也将陆续开始谈判,无论是去是留,他们已经为米兰留下过一个王朝的背影,米兰的球迷们也将永远记得那些光荣的名字。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