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0年旗帜告别圣西罗 夺冠庆典唯他最伤神

2011年05月15日06:14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10年旗帜告别圣西罗 夺冠庆典唯他最伤神

庆祝人群中很难看到皮尔洛的身影

腾讯体育讯 对卡利亚里的联赛,对于绝大多数米兰球员来说,心情都是愉悦的,这其中心情最复杂的,无疑是皮尔洛。尽管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但这无疑更像是一次临别前的告别,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和未来已经早已确定。

这本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按常理来说,以皮尔洛在球队的地位,这样的比赛理应获得首发。但米兰曾经的大脑不仅没有进入先发名单,反而被一个冬天才加盟球队的埃玛努尔森取代了位置,而在中场休息过后的替补出场,更加彰显了他在队内已经无关紧要的尴尬。不能踢主力,说明下赛季已不在计划之内,而“奖励性”的替补出场,则是阿莱格里和米兰高层让皮尔洛最后一次在圣西罗演出。在赛后谈到这次换人时,阿莱格里就承认:“换上皮尔洛是对球员的犒赏。”

从皮尔洛登场的45分钟来看,他的状态其实不错,有一次30米外的直塞给罗比尼奥创造了单刀,还有一次让人惊艳的50米长传转移。然而,如同他明显的优点一样,他的缺点依然健在。在防守一端,皮尔洛的对抗能力一直是阿莱格里最忌讳的,本场2次跟对方后腰纳英戈兰直接交锋,皮尔洛完败,这才是他被阿莱格里剔除出下赛季计划的主要原因。

其实皮尔洛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自由转会的消息已经不是新闻,意媒早就断言他已跟尤文图斯签下了3年合同。而且皮尔洛最近的举动似乎也印证了这样的传言。前天皮尔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跟球队(关于续约)没有任何具体的东西。”本场赛前的米兰夺冠大游行,皮尔洛也是全队所有人中情绪最低的,在大家都非常高兴,伊布甚至跳舞扭伤脚踝错过比赛时,皮尔洛全程都几乎紧绷着脸。看得出来,他自己也明白在球队的未来时日无多。

本场替补出场之后,皮尔洛成为了球场上的第二队长(安布已经下场,加图索是队长)。此后加图索也被换下,按理说队长袖标应该交给皮尔洛,但是加图索却将袖标戴在了西多夫的左臂上。考虑到西多夫同样也是赛季末合同到期的老将,这种相同情况下的不同待遇,难免让人看出破绽。而在比赛结束之后的大型夺冠庆典上,皮尔洛与队友也几乎没有交流,在大家都是一片欢腾时,皮尔洛只是带着自己的女儿在一旁默默看着,或许他已经在回味过去10年在这座球场留下的辉煌。

意大利《日报》的著名记者奥尔迪此前预测,“皮尔洛续约留队的机会只有1%”,实际上已经否定了皮尔洛在米兰的未来。过去10年来那些如手术刀般的犀利助攻和无数次电梯球破门,或许都将从此留在红黑色的记忆里。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