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戈麦斯28球列拜仁队史第七 3000万先生终正名

2011年05月15日0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8个德甲进球,5顶德甲帽子,场均0.875球的进球率,在这样一个不属于拜仁的赛季中,戈麦斯成为了德甲班霸的最大骄傲。遥想去年此时,拜仁虽然在德甲顺利夺冠,但以3000万欧元创造了拜仁队史转会费纪录的戈麦斯却只有10个德甲进球,而本赛季拜仁虽然没有夺冠,但戈麦斯却以成熟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只要他能保证这样的信心和状态,拜仁下赛季便有了夺冠的最大保障。

本轮前,戈麦斯已经超越了埃尔伯和托尼,成为了21世纪拜仁单赛季德甲进球最多的球员。媒体们关注的焦点是,这位德国当红射手能否超越埃尔顿在2003-04赛季以及格拉菲特在2008-09赛季创造了单赛季28球的新世纪金靴纪录。

戈麦斯28球列拜仁队史第七 3000万先生终正名

戈麦斯28球列拜仁队史第七

比赛开始后,作为单箭头的戈麦斯受到了塔什彻和尼德迈尔的重点看防,“麦子”明显有些不适应,触球次数不多,也难以找到射门机会。第24分钟,场面上略占优势的斯图加特率先打破僵局,日本前锋冈崎慎司的进球让拜仁0-1落后。取得领先后的斯图加特攻势更盛,特雷施的怒射惊出布特一身冷汗。但由于全队杀得兴起,斯图加特对于戈麦斯的看防反而出现了问题。第37分钟,罗本的直塞球轻松的撕开了斯图加特的防线,获得单刀的戈麦斯射穿了乌尔赖希的小门,帮助拜仁及时将比分扳平。

从戈麦斯的进球中不难看出,他目前对于单刀球的处理以及射术的发挥都信心十足,这和其上赛季患得患失的状态判若两人。易边再战,戈麦斯更加神勇,第68分钟,他在大禁区中央接到孔滕托的传球后大力射门,迫使斯图加特门将乌尔赖希做出飞身扑救。而在第80分钟,戈麦斯遗憾地与进球擦肩而过,同样是大禁区中央,戈麦斯这次的右脚射门重重的打在了横梁上,这也使他本赛季的进球数停留在28个,未能超越埃尔顿和格拉菲特这两位巴西射手。而28球的单赛季进球数排在拜仁历史的第7位,单赛季进球超过28的情况只出现过6次,由格德-穆勒(5次)和鲁梅尼格完成。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拜仁代理教练容克尔用克罗地亚边卫普拉尼奇换下了戈麦斯,超级马里奥得到了安联球场球迷的热烈掌声。回想去年的最后一轮德甲,拜仁客场3-1将柏林赫塔打到乙级,但比赛中戈麦斯直到第78分钟才替换奥利奇出场,打了十几分钟酱油的他毫无收获,只能继续在赛后受到质疑。时光境迁,本赛季的戈麦斯因为奥利奇的重伤和克洛泽的老去成为了球队锋线的绝对主力,虽然直到联赛第8轮才打破进球荒,但他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以神奇的表现夺得了本赛季的德甲小钢炮。

各项赛事45场打进39球,拜仁上一次有人取得这样的数据还是传奇射手格德-穆勒,就连目前任拜仁主席的鲁梅尼格都未曾做到。值得高兴的还不止如此,戈麦斯本赛季各项赛事一共送出了7次助攻,他已经能够很好地贯彻进攻桥头堡的作用。即便在强手如云的欧冠赛场,戈麦斯也一度与梅西(微博 博客)并驾齐驱,让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媒体交口称赞。在对国米的两回合淘汰赛中,戈麦斯主客场各入一球,虽然拜仁因为防守太差惨遭淘汰,但戈麦斯却在欧冠卫冕冠军身上证明了自己。

由于上赛季表现糟糕,戈麦斯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的身价评估一度降到2000万欧元上下,但随着本赛季的爆发,戈麦斯的身价已经恢复到了2600万。接下来,还有许多目标等着戈麦斯去实现,比如在德国队占据主力位置,比如下赛季帮助拜仁夺回冠军,也比如继续争取最佳射手,向鲁梅尼格和格德-穆勒学习,争做德甲好莱坞历史上第3位卫冕金靴的伟大前锋。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