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渴望参加奥运 想成为张怡宁式伟大队员

2011年05月15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宁:渴望参加奥运 想成为张怡宁式伟大队员

世乒赛只是丁宁的第一步[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14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5日 凌晨,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开打。最终丁宁以4-2战胜队友李晓霞(微博)获得冠军。赛后,丁宁坦言渴望参加奥运会,向往成为张怡宁(微博)一样的伟大运动员。

女单决赛开始前,身在前方的张怡宁与在北京演播室的王楠通过 摄像机镜头,“隔空对话”。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王楠和张 怡宁会师决赛,开启中国女乒新时代。而今天的比赛,无论是李 晓霞还是丁宁最终夺冠,都将诞生新的世乒赛女单冠军。12年一 个轮回,女乒新一代领军人物就此接棒。

赢下最后一球,丁宁兴奋的举起双臂庆祝胜利。“我期待这个冠 军已经很久了,从小就是想成为世界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 丁宁依旧是难掩激动,兴奋的说道。

去年莫斯科团体赛,打头阵的丁宁输掉与冯天薇的比赛,中国队 也最终丢掉了冠军。“如果没有莫斯科失利,可能就没有今天的 我。如果没有经受过挫折,就不会对胜利那么渴望。”丁宁坦言 这个冠军让自己真正走出了兵败莫斯科的阴影。

今年6月1日,中国乒协就要根据世界排名上报奥运会单打名单。 获得世乒赛冠军后,丁宁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一,距离伦敦奥运 只有一步之遥。“莫斯科失利之后,这是非常难熬的一年。这个 冠军也是对我一年付出的回报。对于明年的奥运会,我也是非常 渴望去参加。之前我是5个主力队员里唯一没有世界单打冠军头衔 的人,现在我拿到了。希望借着冠军的势头,让自己可以更上一 个台阶。”对与伦敦奥运,丁宁坦言自己非常渴望参加。

作为昔日北京队队友,丁宁和张怡宁的关系匪浅。而本次世乒赛 ,张怡宁更是来到现场为丁宁助阵。“因为我和宁姐都来自北京 队,我的偶像就是张怡宁,09年她拿了世乒赛冠军,这次是我, 我希望能够成为像张怡宁一样伟大的运动员。”丁宁这样说道。

成为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也被视为女乒新一姐。“领军人物的问题大家一直在说,我觉得这个冠军对我很重要,不管怎么样,我要做好自己,不去理会外界怎么说。我的成绩到这里了,拿到了冠军,自然就有实力是担当责任。领军人物不是说出来的。”对于领军人物的头衔,丁宁显得很淡然。

“这次碰上石川佳纯、冯天薇、刘诗雯(微博)、晓霞,每一场都打得很 困难。我觉得虽然自己拿到了冠军,但不是最完美的一刻。我的 综合能力还有在落后时刻调整自己的能力还有所欠缺,以后还有 更好的充实自己,让自己更扎实一些。”丁宁表示,自己虽然获得冠军,但仍有提升的空间。

==>点击进入2011年世乒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