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吉格斯12冠谁能超越 见证19年英超仅剩他一人

2011年05月15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格斯12冠谁能超越 见证19年英超仅剩他一人

吉格斯,真正的男人!

腾讯体育讯 在埃伍德公园亮相的吉格斯,为了迎接即将到手的联赛冠军奖杯,将自己的脸部清理得十分干净,没有一丁点胡须。威尔士人看上去仿佛又年轻了5岁,但众所周知,这是已经是37岁的吉格斯在英超19个赛季的第12座联赛冠军奖杯。

1992年英超创立至今,从1992-93赛季开始参加英超联赛,到本赛季仍奋战在英超赛场的球员只剩两人,一位是吉格斯,另一位则是纽卡斯尔的坎贝尔。但坎贝尔曾在2009-10赛季短暂效力于低级别的诺茨郡队,而吉格斯这19年来一直在英超踢球,一直在曼联担任主力,他是英超当之无愧的活化石。不过吉格斯的传奇还将继续,因为他已经与曼联续约一年。

事实上在英超作为球员夺得12座联赛奖杯,吉格斯可能已经创造了一个令后来者无法超越的成就。英超本来就竞争激烈,球员更新也比较快。能长时间在一支拥有巨大优势的豪门站稳脚跟非常困难,更何况曼联全队的联赛夺冠,也绝非想当然的事情。12座联赛冠军奖杯,意味着12年时光。如果以一名球员18岁出道来计算,再加上12年夺冠,那么他将30岁,这其中还有他的球队无法夺冠的赛季。因此在吉格斯之后,可能将很难有球员能超越他的成就。

用“越老越妖”来形容吉格斯再合适不过。他37岁,又是一名需要依靠速度、爆发力和敏捷的前场球员,但在球场上,吉格斯的经验越来越丰富,技术也越来越老道,速度、爆发力和脚下的频率却丝毫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弱。

对于“吉格斯现象”,媒体也做了多方面的探究,比如他是一名非洲裔,拥有非洲人良好的身体素质;吉格斯自己也透露,他经常练习瑜伽,并带动像贝巴这样的队友练习。但桑德兰中场亨德森说出了一个可能更接近真相的原因:“我从小就是吉格斯的球迷,当我很年幼的时候,我的父母曾带我到吉格斯家中做客。我很崇拜他,因为你从来不会在场外听到关于他的任何负面消息。”

吉格斯恪守一名职业球员的生活准则,他说:“如果我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我想我可能到30岁以后就无法再像这样坚持下去。”

与纳尼、瓦伦西亚这批新生代边锋相比,吉格斯的状态有过之无不及。而且在他年龄更大的时候,弗格森反而赋予了吉格斯更多的责任,让他担任左边锋、左前卫、后腰,甚至是左后卫,吉格斯总能做的尽善尽美。因此可以想见,弗格森决定与吉格斯续约到2011-12赛季,不只是在留住一名曼联旗帜,同时也是在为新赛季签下一位世界顶级球星,而且不花分文的转会费。

1979年,吉格斯全家从威尔士的加迪夫城搬到曼彻斯特,他在当时来到曼城球探索菲尔德的球队迪恩斯联队踢球。看到年幼的吉格斯的表现,索菲尔德立即将这个威尔士小孩推荐给曼城,曼城也听从建议,将吉格斯编入青训体系。到1986年,从事新闻工作的哈罗德-伍德也发现了吉格斯的才华,他告诉弗格森:“吉格斯现在正在曼城,如果你不签下他,你肯定后悔。”

今天回忆这段往事,弗格森一定得感谢哈罗德-伍德给他的奇迹般的建议,毕竟那时吉格斯才13岁。1990年11月29日,在吉格斯17岁生日时,他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3个月后的1991年3月2日,吉格斯在曼联2-0击败埃弗顿的比赛替补埃尔文出场,完成处子秀。1991年5月4日的曼彻斯特德比,曼联1-0战胜曼城,吉格斯不仅打进决定胜负的进球,而且也第一次打满全场。

12次联赛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4次联赛杯冠军、2次冠军联赛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次世界俱乐部杯冠军、连续19个英超赛季有进球……面对数不清的荣誉,吉格斯已经把自己推到了一个无法被超越的境界。(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