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陈玘输外战错失创历史良机 奥运之门对他关闭

2011年05月15日0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玘输外战错失创历史良机 奥运之门对他关闭

陈玘(微博)失去的不仅仅是半决赛资格[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鹿特丹世乒赛男单比赛继续进行,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玘未能再现“杀神”本色,在和国乒男单头号劲敌、德国名将波尔的交锋中,以1-4败下阵来,不仅未能为中国队守住4/4区,同时也无缘突破自己此前八强的最好成绩。

陈玘是一名左手横握球拍的运动员,正手杀伤力强、球风凶悍,打球很有天赋,比较有灵气,发挥好时会打出很多灵感球。被称作“奇迹”的陈杞还创造过两进两出国家队的纪录,在之前参加任何国际比赛的情况下,他刚满20岁时便与马琳(微博)搭档,勇夺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金牌,被誉为双打奇才,他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替补队员。陈玘的职业生涯可谓是“起步早、起点高 ”。不过相比于双打,陈玘的单打成绩一直被外界所诟病,始终没取得什么突出的成绩。

本次世乒赛之前的选拔赛中,尽管陈玘没有自己挣得参赛资格,但他依然出现在名单之中,陈玘不仅再次获得男双参赛资格,而且将连续第四届参加男单比赛。本次世乒赛是陈玘的第四届世乒赛单项赛之旅,2005年21岁的陈玘不敌王励勤(微博)无缘八强;两年后他再次在1/8决赛中遗憾地输给队友郝帅;2009年在横滨,他在1/4决赛中输给了老将王励勤,单打失意,不过双打得意,他先后与马琳和王皓(微博 博客)配对,夺得男双冠军。

陈玘独自镇守4/4区,这一区就有萨姆索诺夫和波尔两大劲敌,果然陈玘在1/8决赛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相遇,萨姆索诺夫是一名右手横握球拍的运动员,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非常出色,柔中带刚,很有点中国太极拳的味道。此前陈玘以往对他还是负多胜少,不过面对这位苦主,反而激发了陈玘的斗志,结果他以4-3力克萨姆索诺夫,晋级八强,平了自己之前最好的成绩,如再能进一步就将突破历史。

然而8进4的比赛中,陈玘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德国名将波尔,尽管赛前陈玘表示,“全力准备吧,波尔和老桑是不同风格的选手,自己在准备上也要摆正位置,这是最重要的。”但比赛中可以看出,陈玘的整体实力厚度和波尔有差距,而且现在的波尔已经越来越成熟,心理状态稳定,最终陈玘还是未能跨过这座大山,以1-4输掉比赛,未能实现首度进入四强登上领奖台的夙愿。

随着马龙(微博)、张继科(微博)和许昕(微博)等师弟的崛起,陈玘的主力位置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去年落选了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名单,已经显现出他跟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如今这次世乒赛在给他机会之下,他却没有抓住而是输给国乒主要的对手,现在可以说,伦敦奥运之门对他已经关闭。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