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鲍威尔上海霸气外露 豪言要让世界重新认识他

2011年05月14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14日上午,鲍威尔在上海为 李宁品牌拍摄新一季的广告宣传片。拍摄完毕后,鲍威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让世界田坛把目光重新聚焦在他身上。

去年,李宁品牌在签约“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标枪王子”托希尔德森后,成功地将鲍威尔吸入李宁田径的豪华舰队中。鲍威尔加入李宁品牌后,李宁品牌也迅速提升产品设计及研发能力,力求研制出符合鲍威尔技术特点的专业运动装备,帮助鲍威尔在世界田径赛场上刮起一道加勒比海岸的疾风,加冕世界最快的桂冠。

上赛季的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在每秒仅超风速0.1米的情况下,鲍威尔创造了9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强有力地向世人宣布王者回归。今天拍摄现场,鲍威尔举手投足间始终充满着王者的霸气,他的目光总是散发出无比坚定的信念。

上海黄金大奖赛明天就将开战,鲍威尔表示,他一定会让世人看到他的改变。“我热爱这项运动,无论处于怎样的状态,我都要试图让改变发生,让胜利的天平最终倾向于我。眼下我最需要做的事,就是在这次上海做出努力,给上海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当记者问到以他目前的状态,完成钻石联赛之后就要面对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展望将来的成绩,鲍威尔显得很谦虚,他说:“现在还只是赛季的开始,所以我很难判断世锦赛时自己的状态。但很显然,与博尔特、盖伊的对阵非常让人兴奋,而等到世锦赛的时候,我也相信我们能够展现一场很好的比赛。”最后,在被问及中国飞人劳义(微博)的挑战时,鲍威尔非常干脆地答道:“因为有挑战,我们才不会寂寞。”

其实,翻开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历史演变历程,阿萨法·鲍威尔两次创造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并位居创造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第二位,是男子百米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

无论如何,鲍威尔不只是世界纪录榜单上一颗平淡无奇的流星,他的光芒是颠覆了一个王朝更迭。2005年6月,在雅典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中,年仅22岁的鲍威尔以9秒77创造了新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改变了美国人在男子百米统治地位的格局。

时隔两年后,鲍威尔再一次为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注入一针强心剂,他以9秒74再次打破男子世界纪录,就此正式宣告男子百米进入阿萨尔·鲍威尔的统治时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