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19冠险毁于一人之手 范德萨怎能放心离去

2011年05月14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曼联在客场1-1战平布莱克本,夺得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不过这个冠军直到第72分钟才锁定,着实令红魔球迷提心吊胆了一阵子。鲁尼点球射进后,天空电视台特意将镜头给了门将库茨萨克:波兰门将长舒一口气!因为若非这粒点球,他将成为今夜曼联的罪人,甚至有可能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赛前,英媒普遍认为曼联将进行轮换制,以半主力阵容做客埃伍德公园球场。毕竟红魔曾在主场7-1血洗暴力本,而对手更是2011年英超球进球最少的球队之一(16粒)。如此孱弱的攻击力,以曼联超强的实力与稳定性,守出一场夺冠仅需的0-0平局都是分内之事。可是弗格森让媒体失望了,爵爷派出了几乎所有主力,但却在最伤筋动骨的地方派上了替补。荷兰门神范德萨西装革履的端坐看台,长着一张苦瓜脸的波兰人库茨萨克站在了曼联的门前。然而谁也不曾想到,他竟成了本场比赛上半时最“抢镜”的球员。

“抢镜”的是一连串的失误。第18分钟,库茨萨克便犯下了第一个失误。他在禁区线靠后一步接队友回传球,本欲用手接球,却突然意识到此球乃队友回传,又顾忌有越出禁区的可能,情急之下改用脚试图控球。而正当他犹豫之际,对方中锋罗伯茨已经杀将上来!好在格林纳达前锋速率偏慢,才给了库茨萨克及时解围的机会,若是快上一线,必将断掉波兰人的脚下球直捣黄龙。开场18分钟便失球?后果不堪设想。

然而库茨萨克不知悔改,仅仅2分钟后再次犯下低级失误。萨尔加多右路传中本来并无太大难度,波兰人站位靠前却只能将球轻轻一托。他本欲追上解围,但见球窜向底线,对手又有边路插上助攻,便急忙返身回到门前。此球若是再果断一些,冲到底线解围,至多也就是一个角球,但波兰人再次做出错误选择,被对手在球出界前救回传至后点,埃默顿左脚打出抽射,“终于”令曼联在客场1球落后。

错误如爆竹般节节炸响。第40分钟,费迪南德后场回传,库茨萨克接球后本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去调整,可他偏偏在门前开大脚时放佛被点穴般出现片刻停顿,导致对方前锋赶上封堵。也算他运气好,恍神之后又来了个恍然大悟,赶紧一个大脚将球破坏了事。ESPN文字解说不禁调侃道:“他在与低级失误热恋中。”此时转播镜头适时的给到了看台上的范德萨,“冷静猫”一如既往的冷静,难道他事前已经料到他的替补会犯下如许多低级失误?

下半时曼联攻势如潮,将布莱克本压制的几乎喘不过起来,但零星的反击依然能让库茨萨克惊出一身冷汗。他自己也爱玩点悬疑,第57分钟出击失误便险些造就对手补射空门,第65分钟又对奥尔森的头球攻门束手无策,幸运的是中立柱弹出。爵爷看的郁闷,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守的也提心吊胆,乐的只有媒体——难道真要爆出冷门,曼联19冠受阻?好在第72分钟鲁尼罚入点球,才将局势完全逆转。此时镜头再次交代了库茨萨克,波兰人兴奋的庆祝和长舒一口气的表情,令人颇为忍俊不止。

能以主力门将身份为曼联出征夺冠一战,本是一桩极为荣耀的幸事,但库茨萨克的连番失误险些让红魔葬送好局,丧失提前夺冠的良机。若是真因此将冠军归属拖到最后一轮主场战布莱克浦,即便有梦剧场不败的优势垫底,以足球之“一切皆有可能”的变化莫测,未敢曼联就能铁定夺下第19冠。若真如此,库茨萨克本场的拙劣表现将成为千古罪人,耻辱也将伴随他一生。好在豌豆和鲁尼联手拯救了曼联,也拯救了库茨萨克。

不过这也许将是波兰人在曼联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赛季结束后范德萨将退役,但即便是丹麦国门林德加德也未必能接荷兰人的班,更何况库茨萨克?有消息称他将在夏天转投西布朗,英媒赛后哂笑道:“那感情好,如果下赛季倒数第二对阵灯笼裤,曼联说不定可凭卧底夺冠呢!”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