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特评:曼联不需要眼泪 总有种精神让红魔伟大

2011年05月14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一个来老特拉福德看球的孩子总喜欢在马特-巴斯爵士的铜像前驻足观望,而每一个孩子的父亲总会对自己的孩子说上相同的一句话:“这个男人代表了曼联,永不放弃的传统。”

过去的这一年,对于曼联来说,无疑是备受质疑的。从夏天开始,在球市上几乎没有任何大手笔的红魔从一开始就被舆论视作切尔西卫冕的配角,而联赛开局的走势似乎也印证了这些观点——开赛8轮,曼联拿到5场平局,在10月就被咄咄逼人的切尔西甩开了5分,一切都在向上赛季的方向发展。当时曼联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主场被西布罗姆维奇连追2球逼平,弗格森赛后负气表示“2-0还不如1-0”。

话虽如此,但一个真正的曼联人都明白弗格森的意思,“曼联不能自己作孽,一场球不会决定整个赛季”,这话,同样出自弗格森爵士之口。随后发生的一切,看客皆以明了,红魔以一波16轮不败力取12胜的冲击波席卷英超,早早确立夺冠优势,并在拿下与切尔西的天王山大战后锁定冠军。赛后弗格森鞠躬拜谢老特拉福德,一脸骄傲地明言,“从此别跟我提德文-洛奇(英谚:暗示最后关头发生意外)。”这个苏格兰红鼻子老头的霸气模样,如是可爱。他25年前许下的“将利物浦从他妈的第一宝座上掀下来”的愿望,终于在今日得偿所愿。

的确,弗格森的霸气,甚至是对周遭的不屑有理有据。环顾足坛过去20年,曼联或许是唯一一支没有低谷的豪门,与联赛冠军的最长阔别期仅有3个赛季,从来没有一个对手,可以压在红魔身上为所欲为。如同过去2年巴萨之于皇马,过去5年国米之于米兰这样近乎于自尊与荣耀的践踏,在曼联身上从来没有存在过。即便是阿森纳不败夺冠,穆里尼奥大不列颠履新的那看似风雨飘摇,弗格森一度面临退休的所谓红魔“低潮期”,曼联也有一个足总杯和一个联赛杯强撑着球队的光荣史,在那句“足球不相信眼泪”面前,每一个去老特拉福德球场看球的纺织工、木匠、码头工人们的孩子都可以骄傲地说“我们从来都没有眼泪。”

曼联的眼泪早在1958年2月6日撒尽在慕尼黑机场的积雪跑道上,从此,那深深烙印着邓肯-爱德华兹和汤米-泰勒英灵的红魔战袍不再相信眼泪,从马特-巴斯比爵士开始,到如今的弗格森,没有一个红魔的脊梁会哭鼻子叫娘地怒吼“还我冠军”,那所有属于红魔的荣耀,全部是这群孩子用双脚在老特拉福德,在大不列颠岛,在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每一处草坪上生生踢回来的。当每一次曼联陷入困境时,总会有一个红色的孩子英雄般挺身而出,如用帽子戏法羞辱利物浦的贝巴,如绝杀狼队的朴智星,如倒钩曼城的鲁尼,如赛季4次绝杀的埃尔南德斯……当阿森纳为丢掉优势痛哭,当特里在雨夜留下男人泪,你们何时见到吉格斯、斯科尔斯或者维迪奇拿起曼联战袍的衣角,去擦拭通红的眼角?是的,莫斯科日尼基留下过曼联7号的眼泪,但那个葡萄牙男人,又几时属于过曼联?

真正的曼联,是马特-巴斯比,是博比-查尔顿;是布莱恩-罗布森,是史蒂夫-布鲁斯;是阿莱克斯-弗格森,是里安-吉格斯;是保罗-斯科尔斯,是加里-内维尔……是英格兰的荣耀,是永远不屈的斗魂,是披着红衣的少年,是永远不会哭泣的红魔脊梁。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