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奥利弗:不去想世界纪录 享受当下有竞争生活

2011年05月14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4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14日下午,上海黄金大奖赛赛事组委会在富豪东亚酒店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奥利弗同时出席。毫无疑问,奥利弗是当今110米栏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外界都期待他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对于这个话题,奥利弗则坦言,不会去想这方面的问题,而是享受当下,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了就可以了。

上赛季,奥利弗夺得6站钻石联赛冠军,取得了赛事18连胜的傲人纪录。本赛季,他依旧抢眼,在过去的两项赛事中,他依旧强势夺冠。目前是携20连胜的纪录来到上海。他的这种状态还能保持多久,他依靠什么动力去赢得比赛,成为了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此,奥利弗非常坦诚地表示:“的确,去年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梦幻的赛季,我取得了很多的成绩。说到动力,毋庸置疑在我的眼前,我会看到世界锦标赛,当然还有明年的奥运会,这些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他们不用去说的动力。但是我总是保持充沛的动力,因为我非常享受我现在的状态,没有一个运动员可以永远保持世界领先,没有一个运动员可以永远在世界范围之内保持强劲的势头,所以我只想享受当下,比如说我来到上海,和所有朋友见面,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我回想过去,从我第一次来到上海,那时我默默无闻,当时我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记者很少,大家不认识我,随后,逐渐我取得了一些成绩,我逐渐被大家认可,大家愿意看到我,我可以和优秀的对手来进行较量,包括和优秀的对手共同参加最重要的新闻发布会,这些都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和回报。对我来说我一直希望有竞争,有竞争才会让生活变得更有趣。”

是的,尽管说奥利弗风头正劲,但是比较遗憾地是,他没有拿过奥运冠军,也没有破过世界纪录。“关于世界纪录,世界纪录是一个世界的记录,最快的记录,存在一定是有原因的。所以不会有什么运动员哪一天天早上醒过来说,我今天状态不错,我要打破世界纪录,你不能想着哪一天去打破世界纪录,对我来说我只能尽全力去尝试。撇开世界纪录,在男子110米栏当中也有一些著名运动员,他们从来没有拿过世界纪录,但是却给很多的体育迷们所牢记,比如说像当年的约翰逊,他从来没有破过世界纪录,世界纪录只不过是一次性的在某一个状态下最好成绩的表现,只是短暂的一瞬间,而我希望得很多的冠军,把我的良好状态维持住,在很多比赛当中都可以表现的非常好,就像刘翔一样,可以让自己的奖杯收藏时,有更多的战利品,而不仅仅是一个世界纪录。”

据了解,在大邱的赛事中,奥利弗尽管夺冠,但是似乎出现了点伤病,这在外界过来,似乎是奥利弗参加赛事太过密集了。“关于参加比赛过多的事情,我认为还行,但是我不认为我参赛过度,因为我一直以来,从美国开始,从我刚刚进入职业生涯开始,我们已经习惯跨越大洲的旅行,参加不同的比赛。说到训练频次和参加比赛的频次来说,从我踏进职业生涯,美国的田径赛制频率是非常高的,当时我参加大学生比赛,平均每个礼拜都有强度非常高的比赛,我都会参加。说到伤病,当然没有人希望自己有伤病,2009年我的小腿跟腱受到了伤害,如果不幸受到了伤病那怎么办呢?那只能是积极治疗,如果说你参加比赛,只能被迫把赛季缩短,所有的一切都是防止更加严重的伤害,避免更大的身体受伤,这就是你能做的,但是你必须还得很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