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女足济南昨日再次集训 阵容成形李小鹏很踏实

2011年05月14日08:55舜网-济南时报孟祥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女足在济南开始了新一轮集训,据主教练李小鹏介绍,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同新西兰队进行两场比赛,通过比赛让队员保持状态,同时对一两个位置的最终人选进行考察。

经过上一期在济南和青岛两地历时一个月的集训后,李小鹏已经确定了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基本阵容,本次集训名单与上期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招入了山东队门将迟晓慧、河南队的边路快马 娄佳惠以及上海队的孙凌3名新人,迟晓慧和娄佳惠都是首次入选李家军。“门将这个位置比较特殊,如果一支球队只有两个门将的话,一旦遇到伤病就麻烦了,我以前带过迟晓慧,她对我的执教思路和比赛要求比较了解,正好小区(区楚良)也来了,这次把她调上来也让小区帮着指点一下。娄佳惠速度快,个人能力很强,在联赛中表现突出。孙凌也不错,打过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她和娄佳惠可以让边路进攻打得活一些。”李小鹏解释了征召她们3个人的原因。

目前中国女足受伤病的影响比较严重,马晓旭等5名球员不能进行有球训练,特别是马晓旭,她的恢复情况不是很乐观。好消息是韩端(微博)已经可以正常训练,只是在体能上还未达到最佳。“伤病的情况还可以,她们都是老伤,通过积极治疗应该可以康复,对奥运会预选赛不会有太大影响。”李小鹏认为伤病不是大问题。

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近在眼前,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是否已经成形?对于这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李小鹏这次终于透了底,“我已经考察了30多个队员,谁最终入选我心里已经有底,我现在很踏实,现在只是在一两个位置上还可能有更好的选择。”

再次谈到奥运会预选赛能否顺利出线这个老话题,李小鹏依然信心很足,“我现在更了解这支队伍和这帮队员,上个月在青岛同朝鲜打了两场比赛,我们只发挥了75%左右的水平,比赛过程和结果让我满意,我没有把最强的队员放在一起去踢。我的信心建立在队员身上,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和比赛,她们的进步让我满意。”

回到济南集训,就不得不提鲁能泰山。李小鹏依然十分关注泰山队的表现,他希望球队尽快振作起来,“队伍有起伏很正常,泰山队虽然成绩差场面差,但底蕴没有丢,我希望能快点走出低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