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我们缺真正领军人 马琳比想象中坚强

2011年05月14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父亲去世我心里非常愧疚”

腾讯体育:这三年您除了经历了教练生涯的起伏,更重要的是家庭的改变,两个女儿的到来让您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吧?

刘国梁:对,从老婆怀孕到生孩子,到看着孩子一点点的长大,真的是很微妙的感觉。而且今年年初,我父亲突然去世了.....一年中迎来了自己的孩子,送走了父亲,可以说今年是我心态起伏比较大的一年。最后的两个春节都没和父亲一起过,觉得非常愧疚。但球队还要运行,有很多问题要你去解决,你还得在那里挺着,不能轻易看出你的软弱。

腾讯体育:知道老婆怀孕的时候,您比拿了奥运冠军时还开心呢吧?

刘国梁:是啊,确实是非常期待。包括孩子出生到现在,我觉得自己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这次封闭训练出发前就突然觉得牵挂的东西更多了。等她们开始认人了,会跑会说话了,更缠着你的时候,不让你出门,那时候更得难受。

腾讯体育:在做了父亲之后,您在管理球队时会不会变得更柔情了?

刘国梁:其实这种改变不是当父亲之后变的,而是这么多年,一起跟球队走过了很多风风雨雨,从教练组到队员,都是非常团结的。

腾讯体育:长期在外面比赛训练,回到家孩子是不是都不认得你了?

刘国梁:是啊,亚运会前进行了四十天的封闭集训,回家的时候看小区里俩阿姨抱着俩双胞胎,我赶紧走过去,觉得肯定是我家俩女儿来迎接我了。没想到,走近了,两个阿姨我不认识,看看抱着的孩子,有点像我家的宝贝,又觉得和我走的时候长的不太一样了。

腾讯体育:心理挺难受的吧?

刘国梁:是啊,连自己家的宝贝都不认识,家里换了保姆也不知道,挺愧疚的,做我们这行的真没太多的时间陪家里人。

腾讯体育:两个女儿现在会说话叫爸爸了么?

刘国梁:偶尔能下意识的叫一句。我这两个女儿性格完全不一样。老大比较霸道,谁只要抱妹妹,她就急,也要抱,看她妹妹吃什么她就抢;老二倒是大气一些,吃啥都无所谓。

腾讯体育:每次长时间不回家,很挂念两个宝宝吧?

刘国梁:有一次我半夜才从队里回来,特别想女儿,可那时她俩早睡下了,我也不管了,直接把老大抱到我床上,和我们一起睡了。我倒是满足了,我老婆整晚都没睡好,生怕压着孩子(笑)。

相关微博:

  • 像我这样晚上不爱睡觉的人,昨晚回到房间刚刚想看会碟轻松一会…一睁眼居然半夜三点半了,世乒赛果然不同于公开赛啊…带着累和压力睡觉的感觉…爽!!!
    2011-05-12 18:29:2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