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鲍威尔:博尔特目前实力9秒80 上海站检验差距

2011年05月13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作为本次100米项目的最大牌运动员,鲍威尔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就遭遇了媒体的连番“轰炸”。他坦言自己的对手主要是博尔特和泰森·盖伊,而目前博尔特的水平在9秒80内,而这次则是检验自己与博尔特有多大差距的好机会。

在上周的牙买加金斯顿参加的一项比赛中,鲍威尔因伤跑了个倒数第一名。“是的,我的确是受到了伤病困扰,我的大腿内侧肌肉拉伤,那时,我不希望把自己伤得太厉害,所以我放慢脚步,几乎没有把比赛比完,我这样做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鲍威尔表示。这个伤病,是否会影响到他参加上海站的比赛,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很显然,从晚间时分在跑道上训练的情况来看,他的伤病肯定不会影响到此次比赛。

事实上,去年7月份,鲍威尔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并且就由此退出了上赛季随后的比赛。“是的,上赛季,我早早结束了我的赛季,随后我耗费了4个月时间来调整,来恢复竞技状态,我现在不敢说百分之百恢复了,但我想我是达到了可以比赛的水平。”鲍威尔表示,去年受伤的地方是背部,而上周则是大腿内侧拉伤。

在博尔特横空出世之前,鲍威尔是100米项目的统治者。所以,博尔特以及另一位短跑名将盖伊,自然成为了鲍威尔绕不开的话题。“他(博尔特)的确挺快,他现在的成绩大概在9秒80内。这次上海站的比赛,我会先发挥好自己的最好状态,再来看看我和他的差距吧。”鲍威尔表示,在8月份的世锦赛之前,他和博尔特以及盖伊,肯定会有直面交锋,尽管目前步能确切知道他俩的情况。“这些交锋,看看差距和强弱吧,根据这些情况,我会再做调整,希望有助于在世锦赛上发挥更好的水平。”

另外,在上周金斯顿的那场比赛中,90后的牙买加选手阿斯米德夺得冠军,另外在上赛季中,还有一位年轻后辈在100米项目中表现强势。对于牙买加冒出来的这两位年轻后辈,鲍威尔也做了评价,“是的,他们跑得非常快,他们代表着牙买加短跑的未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留下他们的名字,留下他们属于自己的这一页。”他还很感慨地说:“年轻人总能取代老人,我们可阻止不了他们越来越快的脚步,我们为什么要阻止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