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官方宣布清洗两人 FIFA最佳进球得主在列

2011年05月13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正所谓“世间没有不散的宴席”,在德甲本赛季即将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将有三人在安联球场向拜仁球迷告别,除了已经签约柏林赫塔的年轻门将克拉夫特,还有土耳其国脚大阿尔滕托普和德国后腰奥特尔。北京时间5月13日,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在其官网宣布,由于合同到期且没有得到俱乐部的续约合同,大阿尔滕托普和奥特尔将在今夏离开拜仁。

现年28岁的大阿尔滕托普是土耳其国家队最为知名的球星之一,他早年曾在沙尔克04效力4个赛季,是一名前场多面手。在2007年夏天,大阿与拜仁签约4年,但在随后的4个赛季中,他只有一个赛季德甲出场次数超过20场,近3个赛季加在一起才出场40次。上个赛季的欧冠决赛,由于里贝里红牌停赛,大阿曾客串边锋,虽然表现十分卖力,但还是眼睁睁地目睹拜仁被国米2-0击败。为拜仁效力4个赛季,大阿各项赛事总计出场110次,打进13球,大部分时间担任替补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在土耳其国家队3-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的欧预赛中的世界波,大阿力压梅西(微博 博客)、纳斯里等球星获得了2010年度的FIFA最佳进球奖(普斯卡什奖)。

与土耳其国脚相比,拜仁青训培养的奥特尔在拜仁效力时间更久。现年26岁的奥特尔是土生土长的慕尼黑人,在2005-06赛季跻身拜仁一队,本赛季已经是他为德甲巨无霸效力的第6个赛季,各项赛事出场160次打进9球。作为后腰,奥特尔身材高大,但技术特点过于单一,这也使得他始终在拜仁扮演替补角色。本赛季德甲,奥特尔只有14次出场,而且总计出场时间只有分879分钟。

据拜仁主席鲁梅尼格透露,“阿尔滕托普和奥特尔都希望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而拜仁很难满足他们的愿望,所以两人只有选择转会其他球队。”不过拜仁官网也表示,感谢大阿尔滕托普、奥特尔和克拉夫特三人对拜仁的贡献,并预祝他们今后一切顺利。此前拜仁替补门将克拉夫特已和升班马柏林赫塔签下一份四年合同,而奥特尔的未来同样和柏林赫塔联系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据多家德国媒体曝料,大阿尔滕托普有可能加盟皇马,毕竟他的万金油特质和自由球员身份十分难得。

俗话说旧人不去新人不来,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拜仁目前有意购入土耳其U17国脚约库西鲁(Yokuslu)。出生于1994年的约库西鲁目前效力于土耳其国内次级联赛的阿尔塔伊俱乐部,司职攻击型中场的他被视为土耳其最具天赋的新星,至今已代表土耳其U17国少队出场25次打入4球。约库西鲁的出色表现自然也引来了多家球会的兴趣,据悉,拜仁首席球探德雷梅尔已经多次对其进行观察并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拜仁已向阿尔塔伊俱乐部询问其价格。此外,多特蒙德也在密切关注约库西鲁的动态,他们是拜仁的直接竞争对手。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