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劳义不惧与鲍威尔正面PK:没压力全力去拼他

2011年05月13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13日上午,劳义(微博)和鲍威尔一同走进阳光之家,做慈善活动,下午则共同出席赛前发布会。正因为有了这一系列的接触,劳义对于5月15日晚,与鲍威尔的对决也显得非常坦然,他认为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所以不会有什么压力,也会尽全力去跑好比赛。

自从去年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100米冠军4X100米冠军后,劳义瞬间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此次上海黄金大奖赛,劳义和鲍威尔的对决就是除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对抗奥利弗外的第二焦点。当然,作为亚冠冠军,劳义也没有忘乎所以,谈及此次和鲍威尔对决,他表示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当然也会尽可能去调整好状态,“这么多的高手同场竞技,我会把我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现在我就非常憧憬15号晚上9点20分那一刻,我知道那个时候我全身每个毛孔肯定都会非常紧张,我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展现出更高的水平。”

其实,说起心态方面,外界并不用担心劳义会承受不住压力。“不管是亚运会还是钻石赛,的确有点不同,但我想我要做的是相同的,就是把东西展现出来。这场大赛,也并非是我的第一场国际大赛,去年世界杯,我也参加过了,也参加过一些大赛,所以说,我觉得自己心态方面步存在什么问题,自己还是对自己很有信心。”

去年亚冠会,劳义以10秒24夺冠。对于能否突破10秒,劳义并没有直面回答,而是表示,自己要在训练上下功夫,另外就是控制和克服伤病,通过每一场比赛的锻炼,去积累和提高信心。从他的话语中可以解读出,他对于打破10秒大关,也是很有信心的。

对于劳义,今天同场的老大哥鲍威尔坦言表示并不了解,因为此前很少在大赛中遇到中国选手,并且自己主要精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当然,对于这位中国的小老弟,鲍威尔也表示,希望他好运,能够在后天晚上跑出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