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郑洁/彭帅完胜8号种子 挺进女双四强

2011年05月13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罗马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1/4决赛中,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发挥十分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M-桑切斯,成功晋级四强。

郑洁和彭帅从本赛季开始配对女双,之前两人在家庭生活圈杯以及上周的马德里赛中都曾有过合作,而且成绩显得较为稳定。本周两人继续携手,前两轮她们分别击败了格丁/尤里洛娃以及4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两对组合,今日比赛中她们的对手是8号种子加里奎斯/M-桑切斯,后者在本站比赛中曾经淘汰了 晏紫/谢淑薇组合。

首盘比赛中,郑洁/彭帅顺利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但是她们在第2局以40-0领先的局面下却接连浪费了4次破发机会,加里奎斯/M-桑切斯顽强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郑洁/彭帅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中国金花组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加里奎斯/M-桑切斯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郑洁/彭帅在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迅速反破得手,但是西班牙组合在第4局再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3-1的领先。郑洁/彭帅在第5局再次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3平,接下来双方延续破发大战,第7局到第9局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保发,郑洁/彭帅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国金花组合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加里奎斯/M-桑切斯挽救了第一个,郑洁/彭帅最终顺利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双方都没有发出ACE球和双误。双方的一发成功率都高得出奇,分别达到了94%和96%,一发得分率上郑洁/彭帅以53%-55%略微落后,不过加里奎斯/M-桑切斯在二发上一分未得。破发方面,郑洁/彭帅在11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而加里奎斯/M-桑切斯同样在11个破发点上只完成3次破发。总得分上中国金花组合以60-57领先,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