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记者亲上阵体验大运虚拟火炬网上传递

大运火炬传递很有人气,但不是人人都能当火炬手,这一次深圳大学站的火炬传递,就抓住了最新潮流:微博、网络,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火炬传递的亮点:网络虚拟传递。

大运网络火炬传递昨天启动以后,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参与,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60万网民在网络上过了一把大运火炬传递瘾。

几十秒内就可以报名成功,成为网上大运传递火炬手,这样的活动受到了大学生的热捧,根据腾讯公司的统计,每到中午和晚上的学生休息时间,网络火炬传递就会出现一个人气的小 高峰。到目前为止,七所高校当中,北京大学和深圳大学的人气最旺,总人数已经分别突破15万和10万。

腾讯的大运农场套装也已经上线,网友不仅可以免费给自己的游戏页面换上带有大运场馆的背景,还可以种植挂满大运会UU的大运树。这周五,腾讯朋友还会联合腾讯微博推出“百所校园大运行”的活动。活动第一站会设在上海的大运火炬传递很有人气,但不是人人都能当火炬手,这一次深圳大学站的火炬传递,就抓住了最新潮流:微博、网络,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火炬传递的亮点:网络虚拟传递。

以往各项赛事的网络火炬传递基本都是通过授权或委托的方式来实现,此次大运火炬传递,首次由主办方主导,采取网络虚拟这种特殊的方式传递,不仅是出于节约办会、绿色环保的考虑,还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虚拟传递”的创意出现后,深圳大运会放弃了原先制定的全国50所高校、3000名火炬手参与大运会火炬校内传递的方案,转而精简为3站校园传递、两次城市传递,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一场创新、互动的“虚拟传递”。拥有1.5亿注册用户量的“腾讯朋友”社交网站,成为了此次火炬虚拟传递的主要平台。

此次的虚拟火炬手网上报名系统实行实名制,它将采集网友姓名、年龄、所属高校等信息,生成虚拟传递火炬手数据库。火炬手们将有可能获得5000元奖学金以及火炬手T恤等其他奖品,预计届时约有20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小何是深圳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热爱体育的他,一直对火炬手这个神圣的角色充满敬佩和向往,得知此次大运会就在深圳举办,他迫不及待地想成为火炬手的其中一员,可惜未能如愿。

在小何影响下,越来越多同学加入到火炬虚拟传递的队伍中来,对他们来说,足不出户就能体会到火炬传递的光荣与喜悦,不但轻松便捷,而且还能通过网络这一巨大平台,更好地宣传大运。复旦大学,稍后也会来到深圳的高校。

相关视频

(共8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