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小德轻取瓦林卡 创34连胜将战索德林

2011年05月13日09: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总奖金2,750,000欧元的ATP1000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罗马大师赛逐步展开第三轮的战斗,赛会第二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4/6-1轻松战胜了赛会第14种子瓦林卡,在昂首挺进八强的同时也把自己的赛季初连胜纪录提升到了34场。八进四的比赛中他将遭遇连续两年的法网亚军索德林。

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此前一共有过十次交手,小德8-2遥遥领先,2007年之后就没有过输球的记录;红土之上他也是取得了最近三场比赛的胜利。首局比赛小德略显慢热,让对手拿到了破发点。不过他此后通过底线压制,逼迫对手回球下网、回球出界之后保下发球局。第三局瑞士人依然拿到了破发机会,不过破发点上他脚下踉跄,让小德打出了制胜分,此后也是保发得手。第五局世界第二才找回发球状态,屡屡通过发球让对手进入守势,打出了几个制胜分。第六局瓦林卡的几次失误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他先是ACE挽救第一个,接下来在一拍超过20回合的拉锯战中胜出,把比分追至平分,并且随后保发。第七局瓦林卡依然有破发机会,但是正手出界还是错失了良机。第十局是他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挽救了两个盘点之后,他没能防住小德的反拍吊小球,4-6输掉了第一盘。

首盘惜败对于瓦林卡还是有着不小的影响,第二局他就送出了两次破发机会,虽然他依靠发球挽救了第一分,但是还是在第二分上遭到破发。第四局瑞士人的发球局依然遭遇麻烦,小德二度破发之后已经是4-0胜利在望。第五局瑞士二号依然有两个破发点,不过小德正手、反手的两个制胜分挽救了危机,展现了左右开弓的能力。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德约科维奇挽救了全部的六个破发点。他将与5号种子索德林争夺四强席位,瑞典大炮以6-3/3-6/6-4击败了9号种子阿尔玛格罗。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