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微访谈:孩子今后不打球 回国想做学生

2011年05月13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微访谈:孩子今后不打球 回国想做学生

点击进入张怡宁微博

腾讯体育讯 第51届世乒赛正在荷兰鹿特丹进行,各项赛事均已进入重要阶段,可贵宾包厢里一位神秘嘉宾的出现,让大家全部把目光投向了她,这便是已经退役的奥运冠军张怡宁。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张怡宁作客腾讯微博访谈,在互动平台中,张怡宁明确透露自己的孩子今后不会从事乒乓球运动。关于是否复出的问题,张怡宁玩笑道:千万别再输了,输了我就危险了。

为了给中国队加油,目前正在美国大学进修的张怡宁昨天来到了鹿特丹,她身穿中国队运动服,在世乒赛赛场上观战。遇到媒体,张怡宁高兴表示,自己的英语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腾讯网友更是好奇张怡宁的英文名字叫什么。张怡宁爽快地告诉对方:“nicki,我觉得挺好玩,很可爱,也很简单。”

结束美国深造后,张怡宁回国发展将在什么方向?还是乒乓球吗?张怡宁直言:“先当学生再看吧,我不是不想告诉大家,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想先当学生,无忧无虑的。”

从当年张怡宁的霸气十足到如今女乒一姐迟迟未定,有网友感叹说:“真想你再回到赛场,回到乒乓球女队,继续成为领军人人物,带领中国队继续创造辉煌。可现在的女队,没有确切的领军人,没有了你在队里的那种感觉。”张怡宁则很谦虚的回应道:“真不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我现在放下的时间太长了,放了三个月再回去就难了,我这都几个三个月了。”

作为张怡宁的粉丝,能与偶像近距离互动,不少人都感觉很幸运。一位朋友说:“宁姐人一直震撼着我,你是我前进的动力。希望能时不时看到你的消息。”张怡宁则半真半假的说着:“我的消息很容易搜集到的。”

熟悉张怡宁的球迷都知道,她的招牌就是稳健到打不死。于是一位网友好奇问到:“我想知道你的韧劲是怎么炼成的?”张怡宁解释说:“主要取决于你的对手,你的对手有多强大,你的韧劲就有多强大。你感觉最苦的时候,反而是最有利于提高的时候。”

希望张怡宁复出,这是永远都不会停息的声音。“我的宁姐,是一个理智的人宁姐,在中国队吃了败仗的时候大家都强烈想你回来的时候你那时候心里是怎么样的?有想法吗?”张怡宁用玩笑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想的就是千万别再输了,输了我就危险了,呵呵。”在聊到今后自己的孩子是否会从事乒乓球运动时,张怡宁给出的答案是:“应该不会的。”

访谈最后,一位网友问张怡宁:“宁姐你觉得什么样的人生才是完整的?”张怡宁的回答颇有意思,“我这种水平只能回答我这种水平的人生:要有美好回忆,要有丰富的经历,要有比较好的口碑。”(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