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邹凯单杠摘金 冯喆高分双杠问鼎

2011年05月12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江苏昆山结束单项决赛第二天的较量。在男子三个项目比赛中, 冯喆和邹凯(微博 博客)两位四川名将发挥不错,前者以16.025分位列双杠第一,后者也以16.00的高分将单杠金牌收入囊中。而上海名将张仲博则以两跳平均16.062力压群雄,获得跳马冠军。

跳马:

上海名将张仲博发挥堪称一绝,他的两跳都有相当出色的腾空高度和远度,在裁判第一印象上就明显超过其他选手,第一跳前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转体180落地动一小步,可还是拿到15.925的高分。第二跳直体冢原转体1080落地只有细微调整,空中姿态也很好,拿到16.20的超高分,两跳平均16.062摘得金牌。四川名将冯喆也完成难度7.0的两跳,可是却都是转体类,相比张仲博在动作丰富性上逊色一筹,此外落地效果也差强人意,两跳分别拿到15.975和15.775,平均15.875获得银牌。江苏名将吕博(微博)的两跳与冯喆相同,可是完成质量就要明显低一档次,两跳平均15.40排在第三。

双杠:

在招牌项目上,冯喆没有给对手机会,虽然预赛时手腕的受伤还是让人心有余悸,可今天的表现显然很好。动作完成很是到位,一些小细节上做的也很好,下法向后动一小步也无伤大雅。整套动作难度6.9,拿到16.025的超高分,毫无悬念获得冠军。北京名将滕海滨也发挥出应有水平,以往凭动作质量取胜的他,在难度上已有进步,这次的成套难度达到6.7,完成分也有9.075,总分15.775获得银牌。辽宁选手郭伟阳(郭伟阳)今天的状态完全放松,与前两位选手相比,他的动作幅度更大,编排也更为新颖,即使难度只有6.5,还是以15.55分收获一枚铜牌。

单杠:

在这个项目中,由于 张成龙预赛失误无缘决赛,因此邹凯几乎没有太大压力。状态上佳的他把四个转体+飞行的连接完成滴水不漏,下法也稳稳站住,整套动作难度达到令对手叹为观止的7.6,最后得分16.00收获金牌。

贵州选手刘榕冰使出了一套编排与邹凯类似的动作,不过要少一串连接。在动作完成质量上,两人就相差甚远,而且下法还动了一步,难度价值7.1,最后得分15.725排在第二。

江苏选手吕君海抓住机会,即使难度与前两人相比有较大差距,完成也没有亮眼之处,可由于多位选手失误,他还是以15.00分颇为意外是收获银牌。滕海滨由于下法没有控制住,以14.875分排在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