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访田坛小贝:期待上海站能卫冕 祝刘翔好运

2011年05月12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田坛小贝:期待上海站能卫冕 祝刘翔好运

托希尔金森拍广告大露结实肌肉(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5月1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12日上午,有田坛小贝称号的挪威标枪选手托希尔金森,作为 李宁公司的签约运动员,在上海进行了一个上午的广告片拍摄。尽管拍摄很辛苦,但在随后从片场回酒店的路上,托希尔金森还是很愉快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一周前的多哈站成绩不理想,不会影响到他在上海卫冕的信心,同时也祝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好运,取得好成绩。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发布会-托希尔德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发布会-托希尔德森

腾讯体育:你在5月6的钻石联赛多哈站上只投出了83.63米得成绩,名列第五。我们想知道,你现在的状态如何?

托希尔金森:是的,多哈站的表现确实不太好,第一站比赛,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应该说我在多哈比赛前的冬训准备工作很好,多哈的状态也不错,只是因为在多哈试投的次数少,加之有一点技术的问题,所以……我想,我已经进行了调整,希望在上海有更好的发挥。

腾讯体育:短短一周的时间,能够调整过来吗?

托希尔金森:的确,一周时间是挺短的。但是因为我之前的训练状态一直不错,这次主要会做一些小的调整。多哈是我今年第一场比赛,多哈站是调整和进入状态的一站,我想,我已经适应了比赛,在上海会有更好一点的发挥。

腾讯体育:多哈站成绩不理想,这次来到上海在成绩上有什么预期吗?

托希尔金森:按照正常情况来讲,85米应该是没问题的。

腾讯体育:85米,能确保夺冠吗?毕竟,上赛季你在这里是冠军,能确保卫冕吗?

托希尔金森:上海体育场这么大的比赛场地,对于运动员的发挥会起到刺激作用。这次,我也会尽量多投几次,上次在多哈我只投了4次,这次要投满6次,尽量去投出好成绩。我想,86、87米的成绩,应该是可以确保夺冠的。

腾讯体育:今年,是世锦赛年,对于大邱世锦赛的准备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

托希尔金森:现在说大邱还有点早,毕竟这期间还有很多比赛。我还是一步一步来,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步入正轨,当然很期待自己在大邱有个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男子标枪纪录,一直保持了十几年,无人能破。你作为这个领域最出色的运动员,怎么看待去打破世界纪录?

托希尔金森:amazing(连说6次)。我们知道在田径运动员当中,男子跳远和男子标枪的纪录是保持时间最长的,很长时间都没有人打破,说明这两个成绩对我们运动员来说确实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我认为男子标枪的纪录也需要很多先决条件才能打破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风速,自然界对比赛结果的影响是很重要的。另外一点,你必须要找到一个适合的点,可能就是某一天的状态特别好,正好有赛事,还要和天气有完美的契合,才有办法可以打破世界纪录。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没有破记录也没关系,当然如果打破了那就更棒了,如果打破了那就会是非常惊人的。

腾讯体育:本次赛事,也将是中国飞人刘翔伤愈后的首战室外国际赛事,而且将和奥利弗直面竞争……

托希尔金森:首先希望刘翔好运,能够这次比赛中发挥好。其实,对于刘翔和我来说都一样,赛季第一场比赛,可能状态都会一般,都不是太有底。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他能够比好。

腾讯体育:你知道刘翔将8步上栏改为7步上栏了吗?

托希尔金森:有所耳闻(他和奥利弗的经纪人为同一人),祝他好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