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总决赛未来是四队天下 皇帝杜兰特将双雄对决

2011年05月12日1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湖人以0-4败给了小牛凯尔特人以1-4败给了热火,上赛季的东西部冠军就这样早早结束了自己的季后赛征程。他们这一离开总决赛舞台,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重返那个最高舞台。

下赛季,凯尔特人三巨头又老了一岁,大小奥尼尔面临退役,绿衫军实力的继续下降难以避免;湖人的情况也差不多,湖人五位首发除了拜纳姆之外,都已是年过三旬的老将了,他们的状态不可能往上走,而是会继续下滑。今后几年,科比的巨额年薪都将影响湖人引进强援,再加上“禅师”杰克逊的离开,湖人的大动荡在所难免。

那么,未来几年的总决赛将是谁的舞台?

热火首当其冲。詹姆斯韦德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本赛季只是热火三巨头合作的第一个赛季,他们已经在季后赛展示出所向披靡的势头,以4-1的比分分别淘汰了76人和凯尔特人。下赛季,三巨头的配合将日趋熟练,悍将哈斯勒姆和射手米勒将恢复健康,这支球队还将继续披荆斩棘前行。

公牛也不容小视,这支年轻的球队最缺乏的是经验,而经过了本赛季的历练之后,罗斯、诺阿等球员的经验将更加丰富。新科MVP罗斯下赛季的状态还会继续飙升,再加上一位强调防守的主教练锡伯杜,公牛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雷霆则会在西部联盟力争上游。自从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联手以来,雷霆每个赛季都取得了进步,上赛季他们将湖人拖入了第六场,本赛季他们轻松杀入西部半决赛。在半决赛当中,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都显示了自己“关键先生”的品质,与灰熊大战三个加时赛的比赛让韦斯特布鲁克正式向一线球星迈出了一大步,杜兰特和韦少那种独特的“关键先生”气质正是一支总决赛级别的球队最需要的。雷霆配置合理,有防守悍将,有砍分狂人,也有出色的第六人,球队薪金合理,将继续进步,成为西部的最顶级球队。

如果说热火、公牛和雷霆是未来总决赛竞争者三张已经亮在明处的A牌的话,灰熊则可能成为一张暗处的鬼牌。谁也没想到灰熊首轮能够轻取西部常规赛冠军,并在第二轮与雷霆斗得天昏地暗。不要忘了,灰熊队中最好的砍分能手和关键先生盖伊还只是一位身穿西装的拉拉队员,下赛季盖伊复出之后,灰熊将更加恐怖。如果未来灰熊能够杀入总决赛,请不要感到意外。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