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齐鲁晚报: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都是马拉多纳

字号:T|T

中国队员都是马拉多纳,这绝对不是足球场上的赞美,而是乒乓球。

世乒赛进入正赛,中国选手也纷纷亮相拼杀,前两轮比赛,是中国队员的独秀时间。

没错,说是世乒赛的舞台,但当中国队一亮相,就只能改为“中国时间”了。第一轮比赛,算上双打,中国队队员一共有22场比赛,其中16场都是4:0解决战斗,女单女双更是全部零封对手轻松过关。想想混双比赛时,郝帅和木子(微博)的第一组对手连赛制都搞错了,以为五局三胜,输了三局就想握手,明显面对中国选手已经无心恋战。如此的抵抗能力,难怪国乒一路高歌猛进了。

昨天在中国队赛前训练时,一位法罗群岛的选手抓紧比赛前的最后时间为国乒拍照。他已经参加了三届世乒赛,但每次都是在资格赛被淘汰。这位选手很期待能有机会和中国队员交手,因为在他看来,中国队就是乒乓球中的巴西队,任何一个人都能拿世界冠军。

对国乒如此崇拜的当然不止这一位国外选手,马琳(微博)第一场比赛仅用30分钟就零封对手,而他的对手罗马尼亚人菲力蒙并没有失败的落寞,倒是在高兴地回味比赛第二局和第四局以4:0领先马琳的梦幻开局。菲力蒙打了个比方,说中国的队员就好比足球世界的马拉多纳,而这个队伍中人人都是马拉多纳。

这么多赞美,这么多期待,国乒的压力自然不小。赢球是必须的,输球才是异常的。在荷兰,没有看到比中国队更小心的队伍了。担心训练场不够,提前租好体育馆训练。担心队员不适应伙食,带着厨师天天给做饭。不住指定酒店没关系,包了专车接送,绝对不用担心挤地铁。这种备战,足以让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的选手羡慕不已。

也许对于其他国家的乒乓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一场享受比赛的集会。但是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关乎运动员命运的搏杀,压力不大才怪。想想第一轮比赛,王皓(微博 博客)上来就先输一局,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场边急得都不能安静坐着。一场比赛,不仅是中国队队员的荣誉,更是他们的命运。

也许在中国的乒乓球队中,人人确实都是马拉多纳,可要是马拉多纳真在这队伍中,也许还会纳闷,输场比赛能咋样?

本报特派记者 许恺玲

(鹿特丹5月11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