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淘汰绿军噩梦梦醒 皇帝如乔丹般6夺冠?

2011年05月12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 凯尔特人对于热火来说是一个噩梦,如同曾经的活塞对于乔老爷的公牛,现在热火梦醒了,也如同曾经的公牛一般。但是这支热火能像曾经那支公牛一样先后6次总冠军么?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等人能追寻乔丹的足迹么?对于这个问题,笔者不是算命大师,无法预知未来,只有和大家一同探讨。

凯尔特人确实是热火的噩梦,特别是詹姆斯的噩梦。凯尔特人在本次季后赛之前,面对热火的21场比赛中他们赢了18场。韦德和詹姆斯去年季后赛分别在第一轮和第二轮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詹姆斯就是因为这一次出局,彻底下决心离开骑士,这让他背负无数骂名。除此之外,热火现在15名球员中有9名曾经在季后赛被凯尔特人淘汰过。

如果热火今年再输给凯尔特人的话,他们的噩梦或许永远不会醒。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都是背负着极大骂名加盟热火的,他们没有选择如同尼克斯这样的大球市,而是加盟热火,原因很简单,他们只想要一个总冠军。他们在这个背景下如果再被凯尔特人淘汰,肯定是永世不得翻身,落得千古骂名。所以在终场哨响那一刻,詹姆斯哭了,韦德也哭了,他们完成了自我救赎。

热火的梦醒了,他们跨过了凯尔特人这座大山,但是他们能像公牛一样先后6次总冠军么?热火虽然淘汰了凯尔特人,但是他们固有的问题一直都还在。首先是深度问题,麦克-米勒一直没有达到人们预期,他们缺少一个真正的第六人;其次是内线问题,他们缺少一个真正的攻防中锋;再次是控球后卫问题。

公牛在以上背景下,可能会对热火造成极大威胁。公牛相比热火来说,主力阵容的天赋可能稍微差一些,但是相比热火来说,他们的深度优势非常明显。公牛队替补席上有CJ沃特森、科沃尔、泰-吉布森等人,这些球员都有一定的能力和特点,这点在公牛对步行者的系列赛以及现在对老鹰的系列赛中体现得很明显。

所以对于热火来说,淘汰凯尔特人不是终点,他们需要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说句热火球迷可能不会接受的话,公牛队在常规赛面对热火的时候横扫对手,占据明显优势,这其实可以是季后赛的直接前瞻。因为双方当时都打得很拼,当做季后赛来打的。当然,这不是说热火没有机会,因为他们至少比公牛先晋级。(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