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称仍能夺回NO.1 分析纳豆红土输球原因

2011年05月11日0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1日路透社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今日在意大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依然充满了信心,他同时还饶有兴趣的分析了纳达尔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的主要原因。

费德勒在上个赛季中期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赛季他的名次进一步下滑到了第三位,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持续稳定的发挥面前,世界第一的位置看上去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了。不过瑞士天王依然相信自己可以在未来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进而超越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ATP纪录。

费德勒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道:“对于我来说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依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去年温网之后我就声明过这依然是我的目标。对于我来说做到这一点的可能性依然是存在的,如果我能够再赢得一个或者更多的大满贯冠军的话,我非常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费德勒承认目前这个时刻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表现比自己要更加出色,不过他认为自己也并没有被排除在大赛的争冠行列之外:“拉法和诺瓦克目前这个时候打得确实要比我更好一些,但是我距离赢得这些比赛的冠军也并不遥远,要知道我并没有在比赛的第一轮或者第二轮就早早出局。”——在最近两站大师赛中,费德勒在蒙特卡洛的八强战中输给了梅尔泽,而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则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

对于纳达尔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分析了其中的关键原因所在:“说真的看见拉法在红土上输球确实让人感到有些惊讶,但是这仅仅是一站比赛而已,说明不了什么大问题。这里的泥地球速非常快,因此诺瓦克将会有更多的机会获得比赛的胜利。”

对于ATP本赛季将罗马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举办时间对调的改革,费德勒表示了支持:“我认为这是更加合理的安排,这样你不用从高海拔上直接奔赴法网,罗马的场地和巴黎更加相似一些,我认为在这里为法网进行最后的热身显得更合适一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