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险胜赛后猛挥拳 冲击冠军直言“很焦虑”

2011年05月11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1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1日 ,鹿特丹世乒赛男单比赛继续进行。马龙(微博)4-2艰难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晋级下一轮。赢下比赛后,一向腼腆的马龙更是猛挥拳庆祝,谈到冲冠的目标,马龙直言“很焦虑”。

4-2艰难战胜托奇克,一向腼腆的马龙伸出右臂,攥紧拳头冲着观众席猛挥拳,此前全场一边倒的欧洲观众终于将掌声送给了马龙。马龙的激动表现让人恍惚间以为这是男单决赛的比赛,而作为场外指导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更是期间几度站起身来为马龙鼓掌助威。男单第二轮比赛,马龙就险些遭遇翻盘,这让在场的记者都为马龙捏了把汗。

“我觉得这场比赛自己整体技战术水平发挥一般,因为这种世界大赛不允许你打得像平时比赛那么流畅。能够在困难时顶下比赛这也跟经过亚运会的锻炼有一定关系,有了那种经历之后自己最终才能够顶下来。”赛后,马龙表示顶下艰苦的比赛让自己信心倍增。

“有点懵,有点焦虑”赛后拉着箱子离开赛场,刚刚经历大战的马龙显得异常疲惫。“我觉得每个想拿冠军的人都挺焦虑的,我也是。”第三次踏上冲冠之旅,马龙说自己现在的心情有点焦虑。

这是马龙的第三次世乒赛单打之旅,前两次的回忆并不完美,甚至可以用苦涩形容。2007年萨格拉布世乒赛,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马龙不敌朱世赫,成为当届世乒赛第一个输球的中国人,赛后马龙当着队友的面痛哭流涕;2009年的横滨,信心十足的马龙在半决赛中不敌王皓(微博 博客),无缘决赛,最终只获得季军。“铜牌有什么用?”事后,当被提到这段经历,马龙总会这样不屑。这一次马龙希望用冠军证明自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