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郑洁/彭帅力克4号种子 强势晋级八强

2011年05月11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总奖金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罗马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赛会4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强势晋级八强。

为了准备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郑洁和彭帅在本赛季开始配对女双,之前两人在家庭生活圈杯以及上周的马德里赛中都曾有过合作,而且成绩显得较为稳定。本周两人继续携手,首轮比赛她们轻松击败了格丁/尤里洛娃这对跨国组合,今日比赛她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胡贝尔/雷蒙德,后者作为4号种子在本站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

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一上来就展开破发大战,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显得不够稳定,给了对手不少破发的机会,前10局中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5-5平。郑洁/彭帅在第11局再次取得关键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0局中双方又在在各自完成3次破发之后战成5-5平,郑洁/彭帅和首盘比赛一样在第11局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中国金花组合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随后她们在自己的二发上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之后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郑洁/彭帅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少于对手,而在双误方面她们同样以3-1处于劣势。一发得分率上郑洁/彭帅以50%-62%落后,而在二发得分率上中国金花组合以47%-35%领先于对手。破发方面,郑洁/彭帅在17个破发点上8次破发成功,而胡贝尔/雷蒙德则在11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中国金花组合以66-67落后,可以看出对关键分的有效把握是郑洁/彭帅今日取胜的关键所在。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洁/彭帅有可能遇到之前淘汰了 晏紫/谢淑薇组合的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M-桑切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